无障碍说明

后武磊时代两外援孤单隐形 但“崇明制造”爆发了

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上海上港队的下半场爆发印证了他们海报上“一锤定音”的口号。全场比赛,他们大胆的变阵提升了球队的表现,进攻端肋部的攻势成为球队新时代的标志。

之所以说是新时代,是因为球队的核心武磊现在已经远赴西班牙,征战西甲联赛。缺少了上赛季的中超射手王,上港队怎么解决“后武磊时代”的进攻问题?他们给出的答案是继续信赖崇明青训的优秀产品,吕文君和王燊超的爆发让人欣喜。

吕文君庆祝

为进攻变阵三后卫 武磊缺阵致外援“隐形”

在迪拜集训期间,上港队力拼三后卫。本场比赛他们也大胆排出了这个阵型,魏震、石柯和贺惯三人出场,王燊超出现在左边翼卫的位置,右边路则被傅欢包办。后防线身前,蔡慧康、奥斯卡站在中路,浩克担任球队的右边锋,吕文君站在左路,埃尔克森突前。上港队的尝试毫无疑问非常大胆,这让人对他们的比赛表现捏了一把汗。

开场之后,上港果然在比赛里出现了两段长时间的被动局面。三后卫阵型下,球队的中场防守完全交到了蔡慧康一人肩上,球队在被对方压扁阵型的情况下禁区前沿相当空。不仅如此,北京国安两次都从傅欢的身后打出漂亮配合,无论是巴坎布还是奥古斯托,都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机会。由于浩克在右路担当突破主力,上港的右路防守只有一个傅欢,而国安方面却有李磊、奥古斯托和巴坎布三人进行突击。不仅如此,当张稀哲在前场与球员配合时,他也会更多的向左路寻找机会,这样一来上港的漏洞颇多。半场结束,国安队完成了9脚射门,让上港的颜骏凌相当狼狈。

胡尔克形单影只

防守有漏洞,某种意义上和武磊的缺阵确实有联系。在武磊能够出场的情况下,他一直包办右路反击的推进,和浩克、奥斯卡的配合也相当默契。在那种情况下,浩克和武磊两人要分走对方大量的精力,导致了其他球员有更多的机会。武磊缺阵之后,上港上半场的推进几乎全靠着浩克一人解决,这让他很容易被防守球员夹抢。

浩克的孤单也让奥斯卡“隐形”。不光是上半场比赛,奥斯卡全场比赛的表现都不多,他既不能在防反中传出穿透球,也不能在进攻端打出细腻挑传。全场比赛奥斯卡威胁球不过寥寥3次,状态相当一般。单看上半场,武磊的缺阵的确给上港带来了诸多问题。

武磊小伙伴纷纷爆发 “崇明德罗巴”奠定胜局

不过到了下半场比赛,上港队的状态越来越好。北京国安上半场控制住了局面,但他们的突击手十分匮乏,因而随着比赛的进程,体能成为了国安队难以为继的原因。国安队稍有懈怠,上港的“崇明造”纷纷站出来,帮后武磊时代的球队解决了胜利的关键。

当国安队无法在中场第一时间阻截住皮球时,朴成和池忠国的压力变得更大。因此,国安队不得不在中路补防以防止浩克和埃尔克森带球突破。这样一来,王燊超和傅欢获得了更多的插上机会,也果然是王燊超找到了最佳机会。在由守转攻的环节中,上港队蔡慧康一脚似解围似长传的球直接找到了王燊超,后者推射破门。这个进球中,王燊超完美完成了佩雷拉交代的战术作用,这样的插上战术,是解决缺乏武磊的第一种方式。

王燊超建功

而从对位球员而言,武磊的角色正在被吕文君渐渐取代。相比起简明直接的武磊来说,吕文君的有球显得更加细腻,这确实也让上港有些不适:在下半场的一次反击中,吕文君带球陷入重围,却迟迟没将球分边给奥斯卡,最终被国安队将球抢断。但吕文君也有他自己的优点,在王燊超横传之后,吕文君拍马赶到,一脚推射解决了比赛。相比起武磊,吕文君的终结能力更“巧”,这带给了上港队不同的新化学反应。

奥斯卡虽然隐形,在锁定胜局的进球中也起到了作用。在王燊超传球的一刹那,奥斯卡站在越位位置,他没有接球反而巧妙一漏,让吕文君得到了漂亮的空当机会。而从比赛中看,浩克和埃尔克森两人的状态也在提升,并磨合出了几年里都难得一见的默契。三位外援的超群实力,显然也会给上港的新赛季带来有益的帮助。

缺少武磊的上港以一场胜利顺利起航。对于上港队的球迷来说,他们的胜利带来的是队史的第二个冠军;对于中超的球迷来说,上港近乎无缝度过后武磊时代首场比赛,则会让他们感到有些羡慕和嫉妒。对于崇明一代来说,收获的季节或许刚刚开始,武磊的缺失也许会让更多的“根宝制造”站出来,带来万紫千红的新球队,创造更大的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