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豪华中场带不动国安 这防线也太没把上港放眼里了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0-2完败在上海上港脚下,北京国安不但输了比赛,而且丢掉了超级杯的冠军,这显然不是一个理想的开局。通过比赛不难发现,北京国安上赛季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仍然存在,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将是国安新赛季能否更上一层楼的关键。

于大宝担任中卫

大手笔引援难掩软肋

国安是今冬中超在转会市场上比较活跃的球队之一,金玟哉、延纳里斯和侯永永的加盟,都很引人关注。但是在新赛季的首战当中,国安显然还没有把转会市场上的战果转化为即战力。尤其是针对后防线引进的中后卫金玟哉,受制于外援名额而无法出场,也让国安后防线薄弱的软肋再度暴露在对手面前。

后防不力是国安从两年前开始就存在的老毛病。去年国安进攻打得漂亮,但是防守差强人意,尤其是边后卫和中后卫之间的配合与补位做的很不好,经常被对手抓住空档。今晚面对上港,重装上阵的国安虽说一度压制住对手,但最终还是坏在了防守上。本场比赛,施密特用吕鹏和于大宝这二位中前场球员组成中卫组合,本就让人捏把汗,事实也证明,这种非常规的后防搭配,仍治不好国安的“病”。

吕鹏防守

上半场,胡尔克和傅欢就曾利用一次简单的边路配合,轻松推进到了国安的禁区腹地,只可惜后点包抄的吕文君没有抓住机会。而在下半场,国安防守球员先是一次莫名其妙的集体失位,让王燊超沿左路突破姜涛后率先破门;随后又被吕文君直接在两名后卫之间拿到直塞,再入一球。

吕文君进球

王燊超进球

两个丢球,都是被上港抓住了边中结合的空当,尤其是第二个球,国安明明已经形成了局部防守的人员优势,却仍让对手抓住进球机会,可见球员在防守端的移动和配合能力尚有比较大的缺陷。仅就本场比赛来看,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国安会使用一个外援名额引进金玟哉,毕竟在中超同级别的球队当中,国安仍然是最缺优秀后卫的一支。

靠传球打不垮对手

除了防守之外,国安今晚另一个问题出在他们的打法上。很多球迷一定还记得去年国安与鲁能的足协杯大战,虽然国安最终赢得冠军,但是进攻效率很低,球员们固守中路来回传递,就是难以形成威胁射门。很不巧,本场比赛国安再度让人想起了足协杯上的他们,经过了一个冬天的演练,国安似乎还是走在老路上。

客观来看,能在上港身上赢得高达61%的控球率,国安的传控能力值得点赞。但问题是,国安在场面上往往是4、5个球员往中路一站,进行小范围的短传配合之后不是被对手断掉,就是最后一传被上港后卫拦截。这种拉不开球场空间的中路强攻,碰上上港的三中卫站位,几乎是遇见了天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种“刷”出来的高控球率和传球数,意义并不大。

施密特在选择球员时仍然偏向于传控型,例如张稀哲、比埃拉和奥古斯托,但这些球员都不擅长在边路的奔袭进攻,也无法为巴坎布拉开空间,只能慢慢从中路推进。后来国安派上了侯永永,但是出场时间有限,对球队的帮助也不明显。

这个时候,或许很多国安球迷会怀念已经转会的韦世豪。虽然韦世豪并非球队绝对主力,但是能胜任边锋、速度和技术不俗的他,却是国安阵中为数不多能带来节奏变化的球员。在技战术打法已经基本沿用上赛季的情况下,施密特现在确实很需要给阵容增加一两个这样的X因素。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