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程碑!中国足坛首位归化球员亮相 他能成为国安C罗?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超级杯对于上港来说创造了历史,首次夺得这项赛事的冠军。而对于国安和中国足球来说,比赛的第70分钟,也迎来极具里程碑的一幕,中国足坛的首位归化球员侯永永登场,尽管未能改变比赛走势,但却具有特殊的意义。

侯永永替补出场,创造历史

名单出炉,侯永永便铁定出场

虽然侯永永未能进入比赛的首发名单,但超级杯的U-23球员登场规定,还意味着国安除了首发的门将郭全博之外,比赛中还会让2名U-23球员登场,以完成基本要求。

侯永永不仅仅是以内援的身份加盟国安,而且占用的还是国安的U-21球员引援名额。这就意味着,超级杯的赛事,侯永永铁定会迎来他在国安的首秀,也是中国足坛的归化球员首秀。只是这个时间节点无法确定,一切只能静待比赛的走势。

在场边也是焦点人物,唱国歌+镜头多次聚焦

虽然侯永永未能以首发身份亮相,但中国足坛的首位归化球员注定会是焦点。赛前的奏国歌仪式上,镜头就对准了侯永永。在侯永永得到国安官宣之后,北京媒体就透露,侯永永以及李可,入队后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学唱国歌,加上侯永永还是弹钢琴高手,学习国歌对他来说自然不是问题。

侯永永替补席全场跟唱国歌

全程跟唱国歌,这对于侯永永来说只是小菜一碟。而在场边热身的侯永永,也多次被转播镜头捕捉,比赛的第30分钟,国安进攻端浪费一次良机后,场边的侯永永也是抱头遗憾,几度回头观察场内情况。尽管作为国安的新援,但这样的动作证明侯永永已经基本融入了球队。

下半场开始后,镜头没有对准侯永永,但上港刚刚打破僵局,镜头就再次瞄准了替补席上的侯永永,国安教练组也在对他进行战术布置,出场近在咫尺。

现场镜头追踪侯永永

里程碑一刻,他会成为国安C罗?

就在侯永永准备出场之时,上港趁着国安防线松动,由吕文君再下一城。直到比赛的第70分钟,侯永永才登场亮相。对于中国足球来说,2019年超级杯的第70分钟,将是里程碑时刻,中国足坛的首位归化球员,获得了在国内正式比赛的首次登场机会。尽管此前,对于侯永永的入籍,以及内援的身份遭到外界的激烈讨论,但无论如何,这一刻都应该被铭记。

侯永永替补出场,创造历史

侯永永的高颜值,已经在社交平台上被球迷热议,尤其是得到女球迷的追捧,侧脸像极了C罗。但对于国安也好,中国足球也罢,归化球员未来的意义是要为中国足球出力。在国内赛事出场,只是侯永永的第一步,何时能通过FIFA的资格审查,有代表国安出战亚冠,以及进入国足的资格,这才是下一步。

尽管登场后,侯永永给张稀哲做过一脚球,还有一次射门的尝试,但总体而言,靠一名归化球员就想改变球队0-2落后的局面并不现实。接下来的中超、足协杯,国安乃至中国球迷,将会进一步见证侯永永和中国足球的成长。

侯永永打门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