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2-0国安夺超级杯冠军 王燊超传射吕文君锁胜局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2019年中国足协超级杯在江苏苏州打响,上赛季中超冠军上港对阵去年的足协杯冠军国安。上半场,郭全博和颜骏凌力保各自城池不失;第62分钟,王燊超为上港打破僵局,4分钟后,王燊超助攻吕文君再下一城,最终上港2-0战胜国安,夺得超级杯冠军。

比赛焦点

  1. 上港首战超级杯即问鼎:以上赛季中超冠军的身份,上港首次获得参加超级杯的机会,最终力压国安夺冠,拿到了队史的第2个顶级赛事冠军。
  2. 创历史!侯永永替补登场:虽然没有进入首发阵容,但比赛的第70分钟,中国足坛的首位归化球员侯永永代表国安出场,成为中国足球史上的里程碑一幕。
  3. 超级杯揭开新赛季大幕:随着超级杯战罢,新赛季的中超、亚冠小组赛、足协杯将接连拉开大幕,这也意味着新赛季的脚步近了。

吕文君庆祝进球

精彩回放

第4分钟,上港后场抢断得手,随后奥斯卡将球分给右路的胡尔克,胡尔克一路长途奔袭带球杀到国安禁区前沿,遭遇包夹后,胡尔克将球分给左路的埃尔克森,埃尔克森底线附近拿球失去了射门的空间,最后将球传中送到后点,吕文君胸部卸球后凌空抽射,但稍稍偏离目标。

吕文君错失良机

第7分钟,奥古斯托左路拿球,随后和比埃拉做出踢墙配合,奥古斯托得球后即是一脚爆射,贺惯堵枪眼被皮球闷了一下,主裁张雷吹停比赛,不过贺惯并无大碍,比赛很快重新恢复进行。

第9分钟,傅欢带球推进到国安禁区前沿,随后将球分给右路的胡尔克,胡尔克传中球送到小禁区前沿,上港两点包抄,埃尔克森抢到落点头球攻门,国安门将郭全博飞身将球扑出,上港开场后在攻势上占据优势。

郭全博扑救

第17分钟,巴坎布在上港禁区前沿得球,面对2名对手后卫,连续带球晃开防守闪出空间,抢在上港防守球员封堵前起脚低射,颜骏凌注意力集中用指尖将球扑出底线,随后国安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国安进攻

第27分钟,张稀哲中场外脚背搓传,巴坎布接球直扑上港禁区,但卸球出现瑕疵,上港后卫到位后,让国安的进攻未能进行下去。

上港防守

第29分钟,国安中场长传,巴坎布卸球杀入禁区,扣开上港后卫后,将球分给插上的奥古斯托,奥古斯托迎球扫射,不过角度太正,被颜骏凌倒地没收。

颜骏凌扑救

第34分钟,李磊中场横传球出现失误,随后上港迅速反击,吕文君拿球直扑国安禁区,面对4名防守球员时传球找埃尔克森,皮球在人群中鬼使神差落到埃尔克森的脚下,埃尔克森形成单刀面对郭全博,但郭全博出击将埃尔克森最后的推射挡出,这是比赛开始后双方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郭全博扑救

第38分钟,魏震抢在奥古斯托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奥古斯托开出角球送到前点,李磊的头球攻门未能顶上力量,被颜骏凌没收。

第39分钟,池忠国长传转移找到右路插上的姜涛,姜涛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奥古斯托无人看防的情况下一脚爆射,却打在石柯的背部,不过皮球弹到巴坎布面前,巴坎布的第一脚补射,被颜骏凌扑出,随后巴坎布近距离再尝试一脚射门,又被颜骏凌化解,国安的三连击未能形成进球。

石柯防守

上半场最后阶段,两队的攻势稍有减缓,带着0-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对决。

第48分钟,国安后场抢断得手,比埃拉的长传找到左路快速插上的张稀哲,眼见张稀哲即将形成单刀,颜骏凌出击到禁区前沿,滑铲将球破坏,化解了国安这次极具威胁的进攻。

颜骏凌扑救

第58分钟,姜涛右路传中,后点头球摆渡到点球点附近的比埃拉,但比埃拉的凌空抽射被上港后卫用身体封堵。

第60分钟,吕文君禁区前沿防守时放倒了朴成,国安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李磊操刀主罚直接将球打飞。

第62分钟,上港掷出右路界外球,但国安防守球员解围时出现失误,随后上港的传球找到左路的王燊超,王燊超拿球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杀入禁区,面对郭全博轻松推射远角,皮球撞在立柱内侧入网,上港在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打破僵局,1-0。

王燊超进球

第66分钟,上港掷出左侧界外球后连续在左路打出配合,王燊超禁区前沿直塞,奥斯卡处在越位位置将球一漏,吕文君反越位插上拿球,面对郭全博再次推射远角,郭全博对此球毫无办法,上港将比分扩大为2-0。

吕文君进球

第69分钟,于大宝和埃尔克森争抢时,飞腿踢到了埃尔克森,被主裁张雷出示黄牌警告。

第70分钟,国安在0-2落后的情况下终于做出调整,中国足坛的首位归化球员侯永永披挂登场,换下了池忠国。

侯永永替补出场

第72分钟,侯永永禁区前沿将球做给张稀哲,张稀哲迎球凌空抽射,颜骏凌再次做出极限扑救,将球挡出底线,随后国安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80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直塞,侯永永甩开上港后卫前插,不过小角度的推射被颜骏凌没收。

侯永永打门

比赛的最后阶段,尽管国安试图展开反扑,但无奈上港防线没有出现漏洞,最终0-2告负,而上港则继去年夺得中超冠军,新赛季的首战又拿到超级杯。

数据分析

上港的控球率完全处于下风,只有39%,而国安的控球率高达61%,凭借高控球率,国安获得了17脚射门的机会,其中8次射正,上港只有10脚射门,一半命中目标。而角球次数上,国安更是以7-1完爆上港,但射门效率显然是上港更高。进攻球员的脚风较顺,加上颜骏凌的出色发挥,最终帮助上港2-0完胜对手拿下了超级杯。

赛后声音

佩雷拉:用一个冠军献给俱乐部、球迷和球员的家庭,这非常重要,我们配得上这座奖杯。对于新赛季,能够有开门红非常重要。我们会继续努力,赛季会很困难,但今晚我们可以尽情庆祝。

施密特:我们创造出了很多不错的机会,也有不错的最后一击。但足球比赛还是要看结果,以结果论英雄。我们的精神面貌还是不错的,虽然带着冠军开启联赛很美妙,但既然输掉了比赛就应该总结经验教训,也需要尽快忘掉这场比赛,向前看。

上海上港出场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13-魏震(U-23第71分钟 21-于海)、28-贺惯、5-石柯;

中场:23-傅欢(23’黄牌第90+分钟 33-黄振飞U-23)、6-蔡慧康、8-奥斯卡(90+’黄牌)、4-王燊超;

前锋:10-胡尔克(第90+分钟 24-雷文杰U-23)、9-埃尔克森、11-吕文君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5-郭全博(U-23);

后卫:4-李磊、19-于大宝(69’黄牌)、26-吕鹏、28-姜涛;

中场:6-池忠国(第70分钟 7-侯永永U-23)、8-朴成、10-张稀哲(第88分钟 20-王子铭U-23)、5-奥古斯托、21-比埃拉;

前锋:17-巴坎布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