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42评世界十大门将:马竞门神力压德赫亚 皇马坐拥两神将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在对阵尤文图斯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里,马德里竞技门将奥布拉克再一次展示出世界最强门将的实力,零封了C罗领衔的尤文锋线。《442》杂志盘点了世界十大门将,皇马门将库尔图瓦、纳瓦斯双双入选,奥布拉克则排名榜首。

布冯(巴黎圣日耳曼)

尽管已经40岁了,但意大利门将布冯仍然在绿茵场上奋战。直到2018年夏天,布冯一直保持着世界上身价最高门将的纪录,而且足足保持了17年之久。2001年时,布冯以惊人的5200万欧元加盟尤文图斯,然而,他的表现证明了这样的天价转会费看上去并不高。

在2018年世界杯附加赛里意大利被瑞典淘汰,对这位传奇门将来说,国家队生涯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太不公平了。然而,布冯以典型的优雅态度接了这一切,“太令人失望了,倒不是对我本人来说,而是对于足球这项运动,因为我们失去了对这个国家来说真正重要的东西。”他的时代即将结束,但毕竟还没有结束:2018年夏天,布冯离开尤文加盟了巴黎圣日耳曼,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布冯仍然在为欧冠冠军而努力。

洛里(托特纳姆热刺)

尽管洛里经常出现失误,但热刺球迷仍然为拥有这位法国门将而感到高兴。洛里是扑救能力最为出色的英超门将之一,在波切蒂诺的球队里也仍然发挥着巨大的作用。2017-18赛季,他在伯纳乌对阵皇马时做出的两次世界级扑救是最好的证据:他先是神勇封出本泽马近距离的射门,继而以世界级的扑救扑出了C罗的头球射门。洛里有时候会在球场上走神,比如对阵克罗地亚的世界杯决赛,洛里就试图盘过曼朱基奇,结果被对手轻松破门。尽管如此,法国队长在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仍然足够出色,理应跻身这份名单。

汉达诺维奇(国际米兰)

在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10年里,汉达诺维奇都在意甲处于布冯的阴影之下。当然,他在国际米兰的表现一直足够出色,让他赢得众多球迷崇拜的则是他的稳定性。他总是有可靠的表现,但他的后卫队友们就不那么可靠了。尽管他已经34岁了,但他似乎每一个赛季都变得更加出色。斯洛文尼亚门将证明了即使你是一名老将,也总是可以继续提高。自从斯帕莱蒂执教以来,国米改变了战术,踢得更有耐心,而汉达诺维奇也相应的调整了自己的踢球方式。2015年,汉达诺维奇退出了国家队,将主力位置交给了马竞门将奥布拉克。然而,在俱乐部里,汉达诺维奇仍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与国米续约至2021年。在伊卡尔迪被剥夺队长袖标之后,汉达诺维奇成为蓝黑军团的新队长。

纳瓦斯(皇家马德里)

对纳瓦斯来说,在皇马不得不把主力门将的位置交给库尔图瓦显然是不公平的。尽管纳瓦斯帮助皇马赢得了欧冠三连冠,但弗洛伦蒂诺一直希望签入一名门将以顶替纳瓦斯的主力位置,最终在2018年夏窗从切尔西挖来了比利时人。32岁的纳瓦斯仍然留在了伯纳乌,目前只能在杯赛中出场,但他仍然有能力胜任主力门将的位置。

埃德森(曼城)

或许你很难再找到一位像埃德森这么令人印象深刻的门将了。2017年,巴西人迎来了真正的突破,他在夏窗以4000万欧元转投曼城,成为史上身价第二高的门将。2016-17赛季效力本菲卡时,埃德森17次零封了对手,其中10次是在2017年,他以如此出色的表现向瓜迪奥拉证明他有能力顶替布拉沃的主力位置。埃德森在曼城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帮助蓝月亮赢得了英超冠军,他的表现相当出色,17次零封了对手。

阿利森(利物浦)

尽管埃德森在曼城表现出色,但在巴西国家队,埃德森仍然是替补门将,阿利森则是主力门将。在2017-18赛季,阿利森的表现赢得了广泛的赞誉,他帮助罗马杀入了欧冠半决赛。在半决赛里,罗马输给了利物浦,但红军在夏窗以6700万英镑签入了阿利森。26岁的巴西门将很快成为利物浦的主力门将,可靠、出色的扑救以及控球技术,阿利森有着米尼奥莱和卡里乌斯所不具备的特点。他有望打破利物浦门将单赛季的不失球纪录,也有望帮助红军自1990年以来第一次赢得联赛冠军。

库尔图瓦(皇家马德里)

库尔图瓦往往不会有令人惊叹的表现,但他真正的特点在于他令人难以置信的稳定性:在一场又一场的比赛里,在一个又一个月里,在一个又一个赛季里,比利时人始终保持着稳定的表现。对库尔图瓦来说,他很少犯错误,他是后卫最喜欢的门将,因为他可以指挥防线,也可以轻松完成自己的工作。在被租借到马竞三个赛季之后,回到切尔西的库尔图瓦迅速从切赫那里抢走了主力位置,没有人会为此感到惊讶。

特尔施特根(巴塞罗那)

在职业生涯初期,特尔施特根以一些低级失误而著称,但在加盟巴萨之后,小狮王逐渐成为了欧洲最稳定的门将之一。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特尔施特根本来应该成为德国国家队的主力门将,但勒夫对诺伊尔的盲目信任让德国国家队吃了亏。在巴萨,特尔施特根以敏捷的出击和精准的扑救不断封出对手的射门,成为巴萨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值得强调的是,特尔施特根目前只有26岁,还远远没有达到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

德赫亚(曼联)

很多人都认为德赫亚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如果你看过2017-18赛季对阿森纳以及2018-19赛季对热刺的比赛之后,你很难反对这样的看法,在后一场比赛里,西班牙人足足做出了14次扑救。在曼联阵中,德赫亚是唯一有着稳定表现的球员,不论那一名教练执教,不论队友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西班牙人都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德赫亚一度连续三个赛季赢得了曼联赛季最佳球员,2016-17赛季被埃雷拉抢走这一奖项之后,德赫亚在2017-18赛季再度得奖。在此前六个赛季里,德赫亚五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他有着门将最值得夸耀的两个特点:能够做出世界级扑救的同时他很少犯错。遗憾的是,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表现证明了28岁的德赫亚也毕竟不是神。

奥布拉克(马德里竞技)

自从西蒙尼执教以来,马竞一直是出色的防守而著称,然而,这也凸显了奥布拉克的重要性。随着后卫队友们年龄渐长,奥布拉克的表现变得更加出色,也起到了比以往更加重要的作用。斯洛文尼亚门将只有26岁,然而,他不仅在禁区内有着强大的控制力,位置感极为出色,而且善于出击,同时,他保持着出色的稳定性。仅仅为马竞出场了178次,他就100次零封对手。在过去三个赛季里,奥布拉克都赢得了象征最佳门将的萨莫拉奖,上赛季在赢得了欧联杯冠军之后,奥布拉克入选了欧联杯最佳阵容。毫无疑问,奥布拉克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门将,而且他会长时间保持这一位置。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