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制造球台伊藤美诚难适应 日媒:东京奥运或有危险

伊藤美诚(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中国乒乓厉害,中国球台同样威武。正在进行的日本T联赛中,因为使用的是一款中国制造的球台,导致不少日本球员不适应。对此,日本媒体发出警报,警惕中国器材,赶紧适应避免悲剧。

本次日本T联赛采用的是中国制造的乒乓球球台,由于接触使用不多,因此不少球员都表示难以适应。据悉,这款中国制造的球台弹性和力度都与之前的球台存在变化,尤其是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都齐声表示球仿佛是停止了一样,变得不会打球了。

相比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石川佳纯却对这种球台较为适应,伊藤虽然在双打获得了冠军,但是在单打比赛就在首轮就被淘汰,对手正是石川佳纯,后者虽然也感到在中国造球台打球和以往不同,但她比伊藤等人应付得更好。用石川佳纯的话说,感到球没有预想中的距离和力度时,就调整打法,通过令身体更近球台等方式对应。

可以看出,石川佳纯已经找到了新球台的对应办法,而伊藤美诚则还在摸索中。让日本媒体最担心的是,如果东京奥运会使用此款球台作为正式比赛器材,对于伊藤美诚这样调整适应较难的球员来说,无疑将影响其成绩发挥。

在整个日本乒乓球女队内,伊藤美诚的身高最矮小,如果在此款球台上比赛意味着身体将更加靠近球台,同样比赛起来更加吃力。日本媒体已经谏言乒乓球队,需尽早适应这款球台,以免在东京奥运会时出现因为球台而遭遇的失误。

奥运会中关于球台对运动员的影响到底有多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使用的就是日本品牌乒乓球台。

当时奥运会前,乒羽中心为了让奥运选手适应日本的这种球台,专门为男女队各4名,分别购买了四张球桌,供他们训练使用。加上中国乒乓球队整体实力超群,中国队再次囊括了四块金牌。

不过在里约奥运会,日本乒乓球队也获得了男团银牌、女团铜牌以及男单铜牌三枚奖牌,这让日本乒乓球界非常兴奋,里约之后日本乒协喊出了男女两线都要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打倒中国,争夺金牌”的口号。

历届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战绩最差的一次,正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鲜为人知的是韩国人在那届奥运会上使用的就是韩国国产的乒乓球台,当时中国队只收获了陈静的女单,以及陈龙灿和韦晴光的男双两块金牌。韩国队拿到刘南奎的男单以及梁英子和玄静和的女双两块金牌。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