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空中技巧世界杯徐梦桃名列首位 新科世锦赛冠军爆冷淘汰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第三站在白俄罗斯明斯克拉开战幕,女子资格赛,中国名将徐梦桃以92.35分名列第一,携手徐思存、邵琪闯进决赛。而许诺出现失误,排名第15位,遗憾出局,新科世锦赛冠军、本土选手拉玛诺尤斯卡娅虽然拥有最高难度,但成套动作完成失败,爆冷无缘决赛。

女子资格赛共有27位选手参加,前12名晋级决赛。中国队派出了徐梦桃、徐思存、许诺和邵琪出战,四位选手中,徐梦桃是领军人,她参加过三届冬奥会和多届世锦赛。索契冬奥会,徐梦桃获得银牌,这是她唯一一枚冬奥会奖牌。今年世锦赛,徐梦桃摘得铜牌。

本场比赛,徐梦桃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25的bdFF动作,这是全场第二高难度,仅次于白俄罗斯选手拉玛诺尤斯卡娅的bLFF,这套难度价值4.028,拉玛诺尤斯卡娅正是凭借这套动作,在今年的世锦赛夺得冠军,捍卫了白俄罗斯在该项目的强势。

出发后,徐梦桃信心百倍,她高声尖叫为自己打气。腾空后,徐梦桃及时调整脚步位置,翻腾、旋转恰到好处,落地的时候,徐梦桃有一丝晃动,但由于动作难度系数可观,最后她得到了92.35分的好成绩,高居榜首,顺利晋级决赛。

本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已经进入到第三站,徐梦桃表现稳定,每站比赛都闯进决赛。美国普莱西德湖站,她力压队友邵琪和许诺,夺得金牌。上周的俄罗斯莫斯科站,徐梦桃输给了拉玛诺尤斯卡娅和劳拉-皮尔,获得季军。

1989年出生的澳大利亚老将劳拉-皮尔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50的bFF动作,这是女子选手经常使用的两周台动作,劳拉-皮尔完成得动作质量极高,落地几乎纹丝不动,空中姿态也很漂亮、标准,结果以88.20分锁定第二。劳拉-皮尔虽然没有在冬奥会登上过领奖台,但获得过2015年世锦赛冠军。

1992年出生的徐思存与劳拉-皮尔的动作相同,她起跳高度充分,空中姿态也不错,落地略有瑕疵,但整体来说完成得不错,结果得到了86.94分,排名第三。2001年出生的小将邵琪同样是bFF动作,她发挥稳定,没有严重失误,结果以81.27分获得第六名,闯进决赛。

1996年出生的中国小将许诺亦是bFF动作,她在翻腾时用力不够,导致不够充分,落地的时候出现失误,结果只得到了71.19分,排名第15位,遗憾无缘决赛。同样出局的还有拉玛诺尤斯卡娅,她的bLFF动作完成失败,摔倒在雪地上,结果只得到了65.65分,排名第19位,无缘决赛。俄罗斯好手尼基蒂娜同样失误,她以55.75分获得第21名,被淘汰出局。(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