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一战令世界最强边攻组失色 武器升级这门重炮更可怕

腾讯体育讯 备受瞩目的女排土超天王山之战因为朱婷的太过强势让结果早早失去了悬念,三局下来,朱婷发扣拦全面发威独得24分,让比赛几乎变成个人表演,球迷看得过瘾,这波操作再多都不够。

1大于3 朱婷24分令世界最强边攻组黯然失色

曾几何时,不管是媒体还是专家,对伊萨奇巴希的边攻组艳羡不已,三位世界级攻手中,司职接应的博斯科维奇主打进攻,网口足以秒杀任何接应,老将拉尔森和金软景攻防均衡,不仅保障环节过硬,进攻端依靠手法同样杀伤力十足。

博斯科维奇、金软景和拉尔森的边攻组搭配,攻防均衡,在女排队伍中堪称一绝,这样的强强组合天衣无缝,没有任何漏洞可寻,甚至就连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球队的边攻组合都难以匹及。

即便如此,在朱婷面前,再强的对手有时候都不足为奇。土超常规赛第20轮,朱婷发挥出色,各个技术环节都表现出世界超一流水准,全场比赛独得24分,其中扣球20分,拦网3分,发球1分。

金软景

而所谓的“世界最强边攻组合”在朱婷面前黯然失色,博斯科维奇虽然开局阶段高光,但此后完全被限制,各种失误接连而至,全场比赛只得到7分,远低于场均得分。拉尔森和金软景网口力不从心,分别得到9分和7分。

全场比赛,博斯科维奇、拉尔森、金软景三人得分相加只不过才23分,比朱婷一人还少了1分,此役,朱婷一个人的光环足以压过隔网而对的三位世界级攻手。

得益于朱婷的高光表现,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打破了伊萨奇巴希的土超不败金身,并且为超级杯、土超第一阶段的失利快意复仇。

抢时间速度 朱婷武器库升级进攻威力直线飙升

本赛季是朱婷留洋的第三年,也是与古德蒂配合的第三个赛季。在意大利名帅的精心指导下,如今的朱婷更强调速度,扣球不再一味的追求高度,利用高度硬吃对手,现在,她扣球全面提速,打得更加赏心悦目,也更加潇洒。

第二局初,朱婷的四号位平拉开速度非常快,对手来不及组成双人拦网,球已经落地;这一局末段,朱婷在二号位同样抢速度,扣球如闪电一般,时间抢得恰到好处,让对手防不胜防。

除了二四号位提速,朱婷的后排进攻也提升速度,抢时间、抢速度,第二局和第三局末段,朱婷均有后排进攻得分,而且她的后攻已经融入战术体系,特别是在副攻的掩护下,后攻成功率极高。

此役对阵伊萨奇巴希,朱婷能够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取得较高的扣球成功率,与速度的全面提升有直接关系,而这种节奏的突然变化也给对手的拦防制造了很大困难,当然,速度的提升也得益于二传奥兹巴伊高质量的喂球。

作为世界第一主攻,朱婷的武器库如今更加丰富,特别是速度全面提升后,她的进攻杀伤力直线飙升,这门重炮也变得更加可怕。而加速也是郎平的意愿和期望,如今爱徒朱婷做到了,这也是她留洋的最大进步。(秋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