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百变进攻网口戏耍对手 自接自扣这波操作运用自如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常规赛第20轮,瓦基弗银行主场以3-0战胜伊萨奇巴希,本赛季首次击败对手,同时送给伊萨首败。此役,朱婷百变进攻戏耍对手,自接自扣一条龙,高质量的发球轮更是让对手无奈变阵换下重炮博斯科维奇。

伊萨主力副攻突发阑尾炎 前北汽外援火速驰援

近期,伊萨奇巴希主力副攻阿里奇因为阑尾炎接受手术,土超、欧冠的比赛将双线缺席。据报道,阿里奇的病情虽然并不算严重,但保守估计也要缺席至少一个月,能否赶上土超季后赛、欧冠淘汰赛尚未可知。

为了弥补阿里奇离开的空缺,伊萨奇巴希引进了塞尔维亚副攻科斯马诺维奇,这位老将曾经效力于北京汽车女排,扣球和拦网实力比较均衡。目前,伊萨奇巴希副攻线除了科斯马诺维奇,还有美国吉布梅耶尔。

对阵瓦基弗银行,伊萨奇巴希对首发进行调整,金软景搭档土耳其国手伊斯梅尔奥卢搭档主攻,博斯科维奇出任接应,两位副攻分别是布斯拉和美国外援吉布梅耶尔。

打吊结合游刃有余 朱婷百变进攻“戏耍”对手

首局比赛,奥兹巴伊十分相信朱婷,期待通过她的四号位进攻度轮,这位里约奥运会MVP不负众望,四号位重扣叮咚作响,势如破竹。

隔网而对的博斯科维奇同样火力全开,二号位进攻让瓦基弗银行很难拦防,土超领头羊打出了连得三分的小高潮,以3-1反超。被动之下,斯洛特耶斯、阿克曼不下球,奥兹巴伊无奈之下只能依靠朱婷。

1-3后,朱婷充分运用技巧,面对双人拦网切小斜线得分。之后,瓦基弗银行获得防反机会,奥兹巴伊将球甩到四号位,朱婷假动作骗过对手,紧跟着改扣为吊,四两拨千斤,这个吊球对手没有任何反应,朱婷的多变打乱了伊萨奇巴希的防守阵型,开局阶段收效不错。

朱婷发球轮制造5-0冲击波 对手放弃博斯被迫变阵

第二局比赛,两支队伍开局打得较为胶着,比分来到4平,朱婷四号位扣球得分,紧跟着是她的发球轮,朱婷沉着冷静,抛好球、击好球,发得质量非常不错,造成伊萨奇巴希一传到位率不高。

博斯科维奇进攻直接失误,罗宾逊反击得手,居内什-泽赫拉拦网建功,奥格防守起球,斯洛特耶斯反击得分,朱婷的强发球迫使对手变阵,伊萨奇巴希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无奈换下博斯科维奇,老将拉尔森登场。

伊萨奇巴希的变化没有影响到朱婷,她的发球依然稳健,居内什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以10-4拉开比分。随着一个发球失误,朱婷的发球轮戛然而止,但这波小高潮还是帮助球队占据主动权。

自接自扣一条龙 朱婷这波操作酷帅十足

第二局比赛,瓦基弗银行依靠朱婷的发球轮以10-4拉开比分,随后的比赛,尽管伊萨奇巴希一度迫近至9-13,但瓦基弗银行不受影响,斯洛特耶斯、罗宾逊、居内什的扣球接连建功,帮助球队以25-13再下一城。

这一局战至13-9的时候,面对伊萨奇巴希的疯狂反扑,朱婷挺身而出,她自接自扣一条龙,后排进攻打得叮咚作响,直接钉地板,作为主攻,参与一传的朱婷自接自扣已经掌握得熟练自如,这波操作已经成为她的进攻武器之一。(林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