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女排国手李颖:朱婷化身速度女王 我们二传应向奥兹巴伊学习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常规赛第20轮,主场作战的瓦基弗银行以3-0干净利落地击败劲敌伊萨奇巴希,将战绩改写为19胜1负,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瓦基弗银行对阵伊萨奇巴希是土超的天王山之战,两支队伍都提前锁定八强,这场比赛关系着常规赛头名。李颖解读说:“双方阵容超级豪华,瓦基弗银行拥有朱婷和斯洛特耶斯,伊萨奇巴希更是坐拥博斯科维奇、金软景和拉尔森三位世界级名将。”

上赛季,瓦基弗银行在各项赛事面对伊萨奇巴希保持不败,但本赛季的超级杯和土超联赛首阶段,瓦基弗银行都输给了伊萨奇巴希。李颖分析说:“相对来说,瓦基弗银行只有朱婷,而伊萨奇巴希三个边攻手能力都超强,网口实力还是在瓦基弗银行之上。”

此役对阵瓦基弗银行,伊萨奇巴希变阵,美国老将拉尔森没有出场,副攻吉布梅耶尔罕见首发。李颖解读说:“由于主力副攻阿里奇阑尾炎手术后需要休养,教练组不得不调整副攻,而不管是吉布梅耶尔还是刚刚转会而来的科斯马诺维奇都要占据一个外援名额,因此拉尔森轮休。”

伊萨奇巴希队用梅丽哈顶替拉尔森首发出战

首局,朱婷四号位扣球接连拿到三分,帮助球队紧咬至3平,中局,又是朱婷四号位建功,瓦基弗银行以12-11占先。李颖表示:“面对强敌,瓦基弗银行只有朱婷比较稳定,由于本赛季尚未赢过对手,看得出来朱婷打得比较兴奋,求胜欲望很强。”

20-19后,罗宾逊四号位进攻得手,伊萨奇巴希看死瓦基弗银行四号位,二传奥兹巴伊及时变化,组织后排进攻,这个球传得高度刚刚好,速度超级快,朱婷准备充分,抢时间、抢速度,对手还没有摆好拦网手型,球已经落地。

李颖从专业的角度解读说:“后攻已经成为朱婷的杀手锏、拿手好戏,从土超联赛来看,朱婷的后攻打得更快一些,而且已经融入战术体系,用副攻的跑动作为掩护,朱婷后排进攻又快落点又刁钻,成功率非常高。”

第二局战至2-3时,朱婷冲进扣球得分,李颖点评说:“朱婷现在的扣球速度非常快,这个球二传的变化也非常及时,给朱婷的球无论高度还是速度都恰到好处,朱婷扣得很舒服,打出来的效果也不错,从后排进攻到冲进,朱婷出手非常快,堪称速度女王。”

第二局末段,瓦基弗银行乘胜追击,没有给伊萨奇巴希任何机会,结果以25-13胜出。李颖点评说:“朱婷的发球轮成为转折点,瓦基弗银行多点开花,这一场非常像第一阶段的客场,当时瓦基弗银行只有朱婷打开,今天全队多点开花。”

第三局比赛,双方在短暂相持后,朱婷进攻打开局面,帮助球队拉开比分。局末阶段,瓦基弗银行顶住了伊萨奇巴希的冲击,朱婷扣球后拦网建功,瓦基弗银行以25-19胜出,局分3-0击败伊萨奇巴希。

李颖最后点评说:“我们(国内)的二传也应该学习一下,为什么奥兹巴伊能够传出这样的球,朱婷打得这么好,这样的攻传配合赏心悦目,朱婷扣起来也非常舒服。”(林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