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急寻苏亚雷斯接班人:姆巴佩凯恩最理想 米兰新王在列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苏亚雷斯是巴塞罗那史上最出色的前锋之一,但在本赛季,他的状态明显出现了下滑。毋庸置疑的是,巴萨必须着手寻找一名有能力胜任主力中锋的新援了,SQUAWKA网站分析了巴萨的引援人选,并且提出了一些出人意料的选择。

2014年夏天,苏亚雷斯以6500万英镑的转会从利物浦转投巴萨,在为巴萨出场的231场比赛里,乌拉圭前锋打入了168球,赢得了几乎一切赛事的冠军,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然而,当苏亚雷斯即将迎来32岁生日的时候,他的体能、状态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下滑。乌拉圭前锋仍然偶尔会有出色的、令人振奋的表现,但却失去了连续性。对一名巴萨中锋来说,连续性是极为重要的。

苏亚雷斯目前已经连续五场比赛无法破门,其中包括对皇马的国王杯半决赛和对里昂的欧冠淘汰赛。在近10场比赛里,乌拉圭前锋仅仅打入了2球。更糟糕的是,他在欧冠客场的球荒已经超过了1250天,上一次破门还是在2015年9月,也就是说他已经足足24小时无法在欧冠客场破门了,整整一天了。

苏亚雷斯的低迷状态直接影响了巴萨的表现,毕竟如果中锋无法破门的话那么你就很难取胜。很显然,巴萨需要找到一名能够顶替苏亚雷斯的球员,而且不是像博阿滕这样的替补,巴萨需要找到真正的继承人,一名有着出色技术和实力的球员,能够在进攻三区制造威胁、破门得分的球员。

梦想:姆巴佩或凯恩

当你拥有梦想的时候,不妨去拥有一些更为远大的梦想。巴萨需要取代的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锋,那么最好的方案就是签入一名如今最出色的中锋,或者一名有能力继承这一地位的球员。姆巴佩如今还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但他很快就会成为这样的球员。考虑到他2个月之前才刚刚度过了20岁的生日,因此他有着极为远大的前景。姆巴佩是一名神奇的前锋,有着令人畏惧的速度、顶级的技术和致命的破门得分的能力。如果巴萨能够签入他的话,那么姆巴佩将与梅西、登贝莱组成三叉戟,他们将成为真正令人畏惧的锋线搭档。

凯恩则是目前最出色的中锋。他并不像姆巴佩那么充满激情,也不像姆巴佩在射门时那么冷静。事实上,他显得更为笨拙,然而,这或许会让他更加顺利的融入巴萨。不论如何,凯恩都是一名致命的中锋,他的跑动和嗅觉都非常出色,即使速度不够快也并不会带来什么真正的影响。他可以准确的在禁区内找到机会,而且往往在关键战役里发挥出重要的作用,是真正的护身符。

如果巴萨能够顺利签入凯恩的话,那么凯恩会顶替苏亚雷斯的位置,他们的相同之处在于加盟巴萨的时候都处于巅峰期,分别是在26岁和27岁。这意味着在体能下降之前,巴萨可以拥有处于巅峰期5到7年的凯恩。与此同时,姆巴佩只有20岁,这意味着他可以至少在10年里发挥出顶级水准,而且会让巴萨的攻击速度更加惊人。想想一下吧,当巴萨得到反击机会,梅西得球的时候身前有登贝莱和姆巴佩,这样的组合显然是毁灭性的。只要你给巴萨一些进攻空间,那么都会被这么速度出色的前锋抓住。当然,不论是凯恩还是姆巴佩,都是各自俱乐部的核心球员,巴萨不太可能说服热刺或巴黎出售他们。因此,这或许只能是巴萨的梦想而已。

SQUAWKA建议:姆巴佩

现实:约维奇或马克西-戈麦斯

即使是像巴萨这样的超级俱乐部,有时候也不得不现实一点。考虑到他们已经为德容花了一大笔钱,那么在解决锋线问题时,巴萨或许需要做出一些更加聪明的选择。在效力法兰克福的第二个赛季里,约维奇的表现相当出色。尽管他只有21岁,但目前领跑德甲射手榜,如果你寻找的是一名像苏亚雷斯那样能够技术均衡而且有着敏锐的射门嗅觉的球员的话,那么约维奇或许是最适合的球员。

问题在于,约维奇来自于塞尔维亚,而且在德甲效力,这意味着他不一定会适应西甲。那么,为什么不考虑一下马克西-戈麦斯呢?乌拉圭人在塞尔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是一名身体条件极为出色的前锋,与苏亚雷斯类似,尽管他的天赋不如苏亚雷斯,但他的进球率仍然颇为出色。

马克西-戈麦斯的优势在于他了解西甲,他的解约金为5000万欧元,他的优点在于他身体强壮,可以背身拿球,参与全队的进攻,而且可以插到对手防线身后寻找机会。相比之下,约维奇的突破能力更强,双脚技术更为均衡,而且善于破门得分。在本赛季,约维奇有很多奇怪的射门。仔细观察的话,你会发现约维奇和苏亚雷斯颇为相似,他们都习惯于找到对手防线的漏洞。考虑到与苏亚雷斯的相似度,年龄以及法兰克福本赛季没有欧战可踢,约维奇的身价不会很高。从整体来看,约维奇是巴萨一个明智的选择。

SQUAWKA的建议:约维奇

脑洞大开的选择:内马尔或者皮亚特克

内马尔以创纪录的转会费转投巴黎无疑是巴萨的转折点之一,对像巴萨这样的豪门球队来说,这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尽管如此,一直有媒体透露内马尔希望重新回到诺坎普。那么,巴萨为什么不让这一点变成现实呢?当然,他不是中锋,但在433阵形里,巴西人可以踢伪中锋,或者可以让登贝莱去改打中路,法国人两只脚都可以去射门,这会让他更具威胁。此外,内马尔是世界上第二好的球员,如果梅西状态下滑时,巴西人会顺利接班。

与此同时,皮亚特克在效力意甲的第一个赛季里不断让人感到惊叹。在冬窗转投米兰之后,波兰前锋迅速融入了球队之中,很多人都认为米兰会在夏窗出售波兰人以赚取差距。内马尔的劣势在于巴黎不会轻易放行,即使放行也会索取更为高额的转会费,同时,巴西人年龄更大,而且状态下滑。更重要的是,巴萨球迷仍然对内马尔感到愤怒,而且巴西人毕竟不是中锋。

因此,皮亚特克或许是最理想的选择。尽管除了进球之外,皮亚特克没什么优势了,但有了像梅西、登贝莱这样的队友,巴萨也不需要皮亚特克有更多的表现。考虑到皮亚特克冬窗才加盟米兰,因此巴萨要想挖角的话会掏出一大笔钱。

SQUAWKA的建议:皮亚特克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