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墨西哥赛“调试”硬地手感 小兹亦需证明自己

体坛+特约记者海因茨报道

北美硬地赛季拉开大幕前的最后一轮热身赛即将在下周进行,与同周举行的赛事相比,阿卡普尔科站的阵容可谓星光熠熠,不仅获得纳达尔、兹维列夫和伊斯内尔三位世界前十助阵,克耶高斯、瓦林卡等实力派高手也将赶赴墨西哥。即便遭遇迪米特洛夫、安德森、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等人的退赛风潮,也丝毫未能影响本站比赛的星光四射。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结束了澳网后的休整期重新亮相巡回赛场,对于西班牙人而言,阿卡普尔科带给过他太多美好的回忆。作为2005和2013年两届冠军,纳达尔在阿卡普尔科的战绩曾达到完美的14胜0负,并创下连赢28盘的辉煌战绩。此外他还在2017年跻身决赛,最终遗憾负于奎雷伊。去年在开赛前的最后一刻,因为臀部伤势,西班牙人无奈选择退赛。

相比于去年此时的接连伤退,本赛季纳达尔的状态可谓提前进入巅峰时段。虽然在澳网决赛不敌德约,但西班牙人在此次硬地大满贯上的表现堪称恐怖,通向决赛的六场比赛全部都是三盘过关。纳达尔在发球环节的技术升级,以及根据年龄不断进行的打法调整,让已经32岁的西班牙人依旧拥有令人胆寒的赛场终结能力。在进入北美硬地两项大师赛的“大考”前,阿卡普尔科的硬地无疑是纳达尔检验训练效果和调试手感的最佳舞台。

同样将从德尔雷海滩奔赴墨西哥的还有伊斯内尔,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位的美国人本赛季的前进步伐并不顺畅。在奥克兰和澳网两项赛事都遭遇一轮游后,他又在纽约站半决赛的残酷抢七中被自己的青春加强版奥佩尔卡淘汰出局。赛季即将进入北美春季硬地时段,在迈阿密大师赛高达1000分的保分压力,占据了他现有全部积分的三分之一,这将是伊斯内尔一次严峻的挑战,美国巨人必须迅速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准。在目前进行的德尔雷海滩站中,即便前进脚步略显艰难,但伊斯内尔已经跻身四强行列。

去年在阿卡普尔科半决赛倒在德尔波特罗拍下的兹维列夫,本次将作为2号种子出战。相比于上述几位球员持续上扬的状态,德国人目前的处境就没有那么美妙了。即便高居世界第三,但他在阿卡普尔科的前景并不被人看好。今年澳网第四轮吞下连丢八局的惨败,以及同辈对手西西帕斯在大满贯赛场的崛起,让人们对德国少年逐渐失去了耐心,面对兹维列夫时毫不畏惧的球员也不在少数。

赢得年终总决赛的加持并未帮助德国人真正实现蜕变,兹维列夫不擅长逆风球、技战术水准稳定性差以及糟糕的情绪管理能力,都在不久前的澳网上被无限放大。由于脚踝伤势退出了此前的鹿特丹站,阿卡普尔科站也将成为兹维列夫澳网后的首站赛事,德国少年急需用有说服力的胜利来消除外界的质疑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