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田径室内赛张国伟摘铜 葛曼琪60米7秒26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9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第二站继续在南京进行。今天上午的男子跳高决赛,名将张国伟跳出2米15获得季军。今天下午的女子60米决赛,福建选手葛曼琪以7秒26夺冠,并创造亚洲本赛季最好成绩。

葛曼琪(资料图)

27岁的张国伟个人最好成绩曾达到2米38,距离名宿朱建华在1984年6月创造的全国纪录2米39只差1厘米。里约奥运会期间他左臀部的伤就困扰着他,导致他没能取得好成绩。张国伟的伤是滑囊炎,位于左臀肌肉后群深部大转子的关节窝内,正常治疗无法触及。本场比赛是张国伟新赛季的首战,他在挑战2米20高度时三次均未能成功,最终以2米15获得季军,黑龙江的李佳伦以2米20获得冠军。

今年多哈世锦赛的男子跳高达标标准是2米30,张国伟重伤后这几年都没有跳出过这样的高度。好在今年多哈世锦赛在9月底开始,他还有好几个月来适应比赛调整状态。目前中国男子跳高的领军人物是王宇,前不久的杜塞尔多夫室内赛,他跳出2米34创造新的全国室内纪录。

女子跳远决赛,浙江名将陆敏佳以6米50夺冠,领先第二名30厘米。不过多哈世锦赛女子跳远的达标线是6米72,她还需要继续努力。男子60米决赛,湖南的全英瑞以6秒65夺冠,广东名将莫有雪以6秒66获得亚军。谢震业、许周政等国家队主力,目前还在美国佛罗里达冬训。

女子60米决赛,22岁的福建选手葛曼琪以7秒26夺冠,这个成绩是目前本赛季亚洲最好成绩。三天前在今年全国室内锦标赛第一站中,葛曼琪就以7秒33获得60米冠军,还以23秒73获得女子200米冠军。当时她赛后发微博写道:“之前发烧完,没想到现在自己的状态还能这么快恢复成这样。完成自己最好的室内PB,200米这么多年终于破开24(秒)。希望接下来,顺顺利利在室外有一个更好的突破。”

葛曼琪是去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女子4X100米接力队主力成员,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最近两站比赛她60米跑出的7秒33、7秒26,都创造了她的个人新高。2018赛季全亚洲的室内女子60米前三个最好成绩,分别是梁小静的7秒20、韦永丽的7秒31以及袁琦琦的7秒36。而7秒33的成绩,放到2017赛季亚洲范围比,也是赛季前6的好成绩。

葛曼琪最近室内60米迎来爆发,对中国女子接力队今年的整体实力提升是个好消息。葛曼琪现在百米最好成绩是11秒48,希望今年她室外百米有更大的突破。(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