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已是乔治的球队 他近一个月表现比肩MVP赛季杜兰特

俄克拉荷马队是目前最火的球队,在过去的14场比赛,他们赢下了其中的12场。

乔治1月表现完美

拉塞尔-韦斯布鲁克连续11场拿到三双数据。这支球队曾在开赛后的首月无法命中一粒三分球,现在他们则是弹无虚发——同时,他们正在朝着西部第二的位置进发。

他们最大的进步是保罗-乔治,他正在打出职业生涯至今的最佳表现,就像2013-14赛季的MVP得主凯文-杜兰特那样。

这并不是夸大。在那个统治级别的赛季,杜兰特每一百回合能以恐怖的63.5%真实命中率拿到40.8分9.4个篮板7次助攻。自从今年1月18日至今,乔治每一百回合能以67.9%的真实命中率拿到41.9分9.3个篮板5.8次助攻。相比2013-14赛季的杜兰特,乔治的助攻失误比和抢断率都要更出色。

当然,一个月的火热和一个赛季的火热是有显著区别的。但是,乔治的转变仍然是值得关注的,一个关键原因在于:这是自杜兰特离开、韦少接管球队后,我们最接近看到雷霆有新的门面人物出现。

多年来,韦斯布鲁克的批评者们一直认为,如果他能够后退一点,那么他的球队就有更好的获胜机会。韦少往往会忽略这样的声音。当聚光灯打到他身上时,他单赛季的使用率打破了NBA纪录,同时拿到赛季三双数据——2016-17赛季,雷霆在西部排名第六,止步季后赛第一轮。上赛季,韦少试着打得更无私一些,虽然那最终基本也是徒劳无功。但如今,这样的做法看起来奏效了。

这个赛季,他的投射可谓是职业生涯至今最差,但30岁的韦斯布鲁克放慢了脚步。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出手19.8次,这是2015-16赛季之后的最低值。在前段时间的11胜1负期间,他每晚场均仅出手17次。(在那之前,他场均出手稍稍高于20次。)

韦斯布鲁克仍然有着相当大的价值。当他努力防守时,他会给对手造成很大伤害,他在篮下的终结比以往更有效率。2月12日和开拓者的比赛,他连续10场比赛拿到三双,让他得以打破张伯伦的纪录。如果保持这样的节奏,这将是他连续三个赛季拿到场均三双数据。

但是记住:乔治才是一直在率领这支球队前行的那个人,整个赛季都是如此。

因为在休赛期期间做了关节镜手术,韦斯布鲁克缺席了赛季初的比赛。那个时候,乔治独自将雷霆扛在肩上。

乔治的投篮图看起来和上赛季基本一致,但他的角色发生了改变,这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他的水准。或许他更适应韦少和雷霆了,他意识到接管进攻是一件不错的事。

那么,乔治的一系列亮眼表现能否让他在MVP的角逐中拔得头筹呢?乔治的优势之一是,他在攻防两端都发挥出色。雷霆的防守效率位居联盟前五——虽然防守专家罗伯森没有打过一分钟比赛——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乔治的存在,他的抢断和争球都领跑全联盟,在干扰球的路线方面位居第二,他是今年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争夺者。

但他在MVP的争夺战中有两个劲敌。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他场均拿到27.2分12.7个篮板6个助攻,同时防守十分出色——带领雄鹿取得了NBA最佳战绩。同时,哈登的进攻引人关注,以往他的防守受人批评,现在他场均能献出2.18个抢断,赛季209次干扰传球路线领跑全联盟。

不过,相比关注个人荣誉,乔治可能会更关心球队。FiveThirtyEight预测模型认为,雷霆在西部是勇士的挑战者。虽然勇士仍然是最被看好的,但预测模型也给了雷霆足够尊重,认为他们有11%的概率赢下NBA总冠军——这一概率和猛龙、雄鹿相差不远,虽然后面两支球队位于竞争不够激烈的东部。

不管你怎么看,事实是俄克拉荷马城有一群信徒——不管他们是计算机算法还是真正的球迷——这都是乔治最近令人难以置信般表现的功劳。

(风清扬)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