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扇兴杯世界围棋女子最强战 卫冕冠军於之莹将与崔精争冠

中国棋手於之莹在比赛中落子

新华社东京2月23日电(李简 杜潇逸)第二届扇兴杯世界围棋女子最强战半决赛23日在日本棋院东京本院开赛,首战胜出的4位职业选手参与角逐。上届冠军、中国棋手於之莹六段与韩国棋手崔精九段分别战胜日本棋手佃亚纪子五段和中国台北棋手黑嘉嘉七段,晋级决赛。

当日,於之莹执黑,整局发挥稳定,毫无悬念地战胜佃亚纪子,获得决赛权。於之莹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开局的布局较好,黑棋处于优势。但到了中盘情况比较混乱,右边让对方轻松活了。”当谈到自己是否有可能蝉联冠军时,於之莹表示,希望明天可以有精彩的对局,不留遗憾。

上届亚军黑嘉嘉与季军崔精的对决中,黑嘉嘉执黑,双方以复杂的大雪崩定式开局,黑棋占得先机。中盘双方都有失误,但最后黑棋在领先的情况下由于官子失误输掉了比赛。最终崔精执白2.5目胜。

崔精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如果黑棋保持好的话应该会赢。开局的大雪崩定式我没怎么在实战中用过,确实非常复杂。”对于决赛对战於之莹,崔精认为开局是整盘的关键。

扇兴杯世界围棋女子最强战是由日本棋院主办的女子世界级围棋比赛。来自中、日、韩等5个国家和地区的8名女棋手参赛。比赛采用日本规则,黑方贴6目半,每方2小时用时,最后5分钟读秒。冠军可获奖金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1万元)。(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