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高调招揽年轻国脚惹争议 新赛季守亚冠资格成底线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2018年,除了年初的超级杯之外,足协杯、亚冠早早出局,中超丢掉了王座,恒大介入足球以来首次三大皆空。

2019赛季还未开打,恒大狂揽年轻国脚的做法,连续被上海、浙江和大连媒体炮轰,实力上没有得到提升,反而成为“全民公敌”。为了给年轻球员腾位置,恒大甚至“自断退路”,中超使用双外援,更让自己的竞争力进一步下滑,力争拿到亚冠资格,避免四大皆空成为卡纳瓦罗必须守住的底线。

恒大高调招揽年轻国脚惹争议 新赛季守亚冠资格成底线

2019赛季,卡纳瓦罗和恒大要面临的难题确实很多

高调揽年轻国脚,恒大惹众怒

恒大介入足球以来,就是以每个赛季的冬窗买买买而示人,几乎每个赛季开始前,恒大都是最受瞩目的球队,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像恒大那样,在冬天挥舞着支票,将其他球队、以及心仪的球员“砸晕”。但这一次,因为和集训队“扯上了关系”,而且很快恒大连续献上两波官宣,引进的6名年轻球员中有5人是国脚,迅速让媒体目瞪口呆。

向来和恒大不对付的上海媒体率先“发难”,甚至连没有中超球队的浙江媒体都将矛头指向了恒大。而一方一连串操作,具备了冲击BIG4的底气后,大连媒体也向恒大“开炮”,像极了当年王健林叫板恒大,“如果恒大一直这么下去,不排除我出山和他们掰掰手腕”。

不过与上海、浙江、大连媒体的连番开炮相比,一直视恒大为“眼中钉肉中刺”的北京媒体相对低调,仅仅抱怨“刘奕鸣本来国安也看上,能保住自己的球员就不错”。不过也别忘记了,国安的张稀哲曾经被恒大“点名”,但最终恒大没有真正拿到那把“尚方宝剑”,无法更加肆无忌惮挖人。

恒大高调招揽年轻国脚惹争议 新赛季守亚冠资格成底线

恒大连续揽下年轻国脚惹争议

苏宁的张晓彬,原本也是恒大“看中的人”,但最终却被苏宁租借到天海,则有苏宁方面宁可将球员送到其他球队,也不给恒大的原因在内。从市场操作来看,恒大为得到5名年轻国脚付出了不菲的代价,但比金钱的代价更可怕的是,恒大成为了“全民公敌”,不仅惹怒了竞争对手,连各地媒体都跟着“讨伐”。

中超几乎每个赛季都有一支在场外惹出幺蛾子的球队,2017赛季的上港就是典型,但2019赛季,恒大恐怕将扮演这样的角色。

自断退路!为年轻球员腾位置“清退”老将

如何平息外界的争议声,恒大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这批年轻球员上位,让他们继续成长之路。但要给年轻球员腾位置,首先就要将队中多余的老将和边缘球员送走,天海得到了张成林,以及早就沦为替补的廖力生。不过恒大铁了心“换血”,还将高拉特和阿兰2名外援先后送走,成就了“新赛季双外援”的政策。

清洗老将+中超双外援政策,就是给年轻球员上位铺路。尽管亚冠赛场,恒大还有布朗宁和朴志洙2名外援可用,不过实力大打折扣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且连续引进5名后卫球员,导致恒大防线囤积了太多的球员,足以组成两套班底,卡纳瓦罗只有将阵型改为3中卫,才能保证布朗宁、刘奕鸣、高准翼,在与梅方、冯潇霆、朴志洙等人的竞争中获得更多机会。

当然,扶年轻球员上位的同时,恒大对于老将和边缘球员的“下手”极狠,早就通知了部分球员不用归队。而老将的处境也极为艰难,上赛季还能租借至申花的荣昊,就是不用归队球员中的一员,但新赛季荣昊就没有去年那样的好运,还没有找到接收自己的球队,荣昊也在社交平台上感叹:又是大半个月没训练了。

和荣昊遇到同样问题的还有徐新、邹正、张文钊、王上源等球员,中超新赛季还有一个星期开打,如果未来几天无法找到自己的归宿,整个上半年都将处于无球可踢的状态。恒大在重用年轻球员的同时,以“不用归队”的极端方式“清洗”边缘球员,很可能迎来又一波争议。这批老将和边缘球员,除了目前有高薪合同在身外,恒大索取高额转会费,也是他们迟迟无法找到下家的原因之一。

恒大高调招揽年轻国脚惹争议 新赛季守亚冠资格成底线

没有阿兰高拉特,仅靠保塔组合,恒大能玩转新赛季吗?

避四大皆空,亚冠资格是底线?

恒大成为超级杯的看客,就是因为去年在中超和足协杯双线折戟,亚冠也止步1/8决赛。恒大介入足球以来,去年首次在三条战线没有任何斩获,中超的差距和冠军球队上港虽然不太大,但遭遇上港双杀,则让恒大极为尴尬,而亚冠和足协杯都是在1/8决赛被淘汰,则证明恒大有些力不从心。

三大皆空已经成为过去式,新赛季则面临着换血任务,中超又使用双外援,更是让恒大的竞争力进一步下滑。目前将恒大列为BIG4的一员,还是因为去年的战绩,但包括苏宁、申花、富力、大连在内,新赛季都具备冲击BIG4的实力,而恒大和面临多线作战的鲁能,就是要被拉下马的对象。

中超争冠是奢望,亚冠和足协杯赛场,即便用满外援登场名额,只是大量使用和锻炼年轻球员,恒大的竞争力也强不到哪儿去。如果给卡纳瓦罗列一个战绩任务,2019赛季拿到亚冠资格,就是底线,如果连亚冠资格都拿不到,2020年完成全华班目标,恒大恐怕又能找到借口推迟计划。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