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尔波特罗复出首秀喜忧参半 “阳光双赛”前景成疑

时隔四个月重返赛场,德尔波特罗在德尔雷海滩交出了2胜1负的答卷,虽然没有像大家希望的那样,一回来就以一个冠军开场,但对于一位刚从伤病中走出的选手而言,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令人满意了。

在这站比赛中,德尔波特罗先是在首轮中,击败了实力不俗的日本选手西冈良仁;紧接着战胜了本土重炮奥佩尔卡,后者上周刚在纽约夺得生涯首冠;最终才在八强战中决胜盘抢七输给了另一位本土新秀麦克唐纳德,结束了复出后的首个“探路之旅”。??那么,这条复出之路他探的究竟如何呢?“今晚我很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战斗到了最后一颗球,但是你很难在移动不是百分之百的情况下赢得一场胜利,”德尔波特罗在赛后说道:“我在远离赛场四个月后,这次终于打了三场比赛,我想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事情。”

从这番话中我们不难听出,受伤的膝盖还在多少影响着他的移动。去年上海大师赛期间,德尔波特罗在比赛中意外受伤,导致膝盖骨断裂,这让他提前结束了2018赛季,而且还错过了今年澳网。按照他在本周赛前接受采访时所述,虽然之前接受过多次手腕的手术,但膝盖受伤却是他从未经历过的,所以受伤期间一度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要完结了。

但最终,在听从了医生的建议后,德尔波特罗开始相信自己可以重回赛场。“你需要有足够的时间和信心,才能恢复到百分百的状态,”德尔波特罗在赛前曾说:“首先我还是要保持健康,然后再去想网球的事情。我想这是一次很好的检验机会,我要看看膝盖的情况究竟如何,然后再去考虑接下来的事情。”

现在结果有了,那就是移动多少还有些影响,尚不清楚是还需要更多比赛来适应,还是伤没有好到透彻。但对德尔波特罗而言,现在这个时刻有些时不我待,因为从下周开始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他将进入密集的积分保卫期。去年他取得了阿卡普尔科到印第安维尔斯,再到迈阿密的惊人15连胜,拿到了1860个积分,占他全年积分的三分之一左右,若今年不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甚至退出其中一两项的话,排名恐遭遇下滑。

不过正如德尔波特自己所言,此刻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健康”,正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而从伤病中走出重返巅峰这件事,他比大多数人都更有经验,相信他会根据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来决定接下来的北美三大赛是否会全勤参加,而无论是怎样的选择,应该都会是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