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表态:失利跟时差没关系!我们还在亚洲第一集团

李楠表态:失利跟时差没关系!我们还在亚洲第一集团

李楠直面失利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2月23日, 在世界杯预选赛第六窗口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62-86不敌约旦队,时隔12年再负约旦。赛后当被问及是否输球与时差的影响有关时,中国男篮主帅李楠也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这场比赛是过去两年打得最差的一场,我们让对方抢下了21个前场篮板,对于球队来讲比较难,除了周琦以外几乎没有内线。”赛后李楠这样总结说,“在这种身体对抗、这种级别的比赛里,怎样能去发挥技术,今天对球队是个很好的检验。作为我们教练,对于球员,对于这种级别的比赛包括世界杯正赛,将会给我们一个非常好的参考价值和锻炼意义。”

有记者问李楠,中国男篮输球是否是因为没有完全适应时差的时候,李楠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我觉得时差不会,我们已经来了三天了,没有时差。”

而在谈及如何应对亚洲范围内越来越多的归化球员时,李楠表示:“其实对我们来说这已经不是新问题了,一直都存在。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在亚洲还是处在前列的。我们取得了2015年长沙亚锦赛的冠军、去年亚运会冠军,实际上我们还是在第一集团。当然我们的挑战来自于西亚越来越多的强队,包括我们东亚韩国和菲律宾对我们一直都有威胁。那么我们采用的方法呢?过去两年里我们采用了红蓝双队制,这样我们发现了更多的年轻球员,他们在亚运会上也表现非常出色,像赵睿啊,阿不都沙拉木啊,包括蓝队的球员,包括我们王哲林表现都很好。采用这个方法能让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够打这种国际级别的比赛,对他们是一个锻炼,从而国家队未来能够培养更多的年轻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