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谈周琦:从未见他五罚零中 他的脚踝还是肿的

李楠谈周琦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2月23日, 在世界杯预选赛第六窗口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62-86不敌约旦队,时隔12年再负约旦。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中国男篮主帅李楠也谈到了刚刚回国不久的中锋周琦的表现。

在李楠看来,此役中国队输球很大一个原因,是未能完全适应对手的对抗强度。甚至保持周琦在内,球员们大多都很不适应。

“我觉得一个是训练的水平,另外是这种级别的对抗,我还没见过周琦五罚零中。刚才在更衣室我和周琦聊天,他对抗之后拿球的时候手有点抖。可能因为他过去三个月受伤之后没打比赛。训练我们也看了,周琦很努力,我们也希望能够给他更多时间去参加这个比赛,让他跟我们新队友能够在一起磨合几天,调整状态。”李楠评价说。

就在本月上旬,周琦离开美国返回国内,在辽宁沈阳进行训练。在国家队集结之后,他旋即前往国家队报到。本场比赛,是周琦今年在国家队的首秀,他全场拿下19+10的两双数据,但投篮命中率却并不理想。

谈及周琦的表现,李楠说::“他在三个月前脚崴了,他的脚踝现在还是肿的,他提前一周到球队训练,我们的训练师和体能师发现他的状态并不是最佳,脚都有些肿。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把他召回来,找找比赛状态,然后跟新的队友们见面,大家之间能建立起一些默契,这是主要目的。至于他的状态,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好,我们希望他下一场能打得更好一些,状态上包括健康、速度能逐渐恢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