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博格巴单挑利物浦整个中场 除了防守都不输 1数据超5人总和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本周日英超双红会一触即发,利物浦只要不败就能反超要踢联赛杯决赛的曼城重登英超榜首。不过,想要击败索尔斯克亚执教后英超仍保持不败的曼联,特别是状态火爆的博格巴,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自从索尔斯克亚在12月底接过曼联教鞭后,博格巴迅速成为全英超状态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攻守兼备,进球助攻无所不能。在周日的双红会上,这名法国球星将面对利物浦中场线的挑战,他是否能够延续此前的好状态?著名的squawka足球数据网指出,不妨拿这样一个处在巅峰状态的博格巴,与利物浦中场各个球员的长处逐一比较,也许能够有一个更清晰的答案。

vs法比尼奥:防守

法比尼奥在去年夏天才加盟利物浦,但这名巴西人迅速成为利物浦中场防守的核心球员,他的压迫和抢断为利物浦后防线提前树立了一道坚实的屏障。很显然,鉴于博格巴位置更靠前以及更专注进攻,在中场防守方面,法比尼奥要强于博格巴。

具体数据方面,博格巴和法比尼奥场均拦截比为0.47vs1.29,场均铲球次数则是2.51vs1.31,不过,博格巴铲断成功率更高为60%,法比尼奥则是42%,证明博格巴在铲球时机上把握得更好,也更为高效。

vs凯塔:控球

博格巴控制力更强

凯塔的加盟给利物浦中场带来很多元素,最终克洛普将他视作跟博格巴类似的一个全能天才,凯塔的确有这种能力,他只是需要时间进一步适应英超。而从一开始,凯塔就已经展现了他的盘带能力,他场均过人为3.14次,成功率为54%(1.7次),反观博格巴这两个场均过人数据分别是3.41次和2.1次,成功率为62%。这名法国球星非常擅长控球在脚,后卫们通常很难跟得上他的速度和长腿。

vs亨德森:传球

亨德森是利物浦中场的根基,他用短传和长传控制着球队的进攻方向和节奏,堪称利物浦中场的进攻节拍器。这名英格兰中场场均传球86.72次,成功了76.93次,成功率为89.5%,反观博格巴场均传球次数只有66.44次,成功率也是仅为84%。

鉴于博格巴位置更靠前,冒险性传球更多,这样的数据也是可以理解。数据显示,博格巴在前场三分之一区域场均传球次数为10.36次,亨德森只有9.61次。此外,在威胁性传球方面,亨德森本赛季场均创造机会只有0.58次,但博格巴却高达1.68次,而且其中包括在穆里尼奥麾下的那黑色3个月。

vs维纳尔杜姆:全能

维纳尔杜姆也有点像博格巴,是一个颇为全能的中场,虽然他不如米尔纳全面,但在某个方面很像博格巴。因此虽然他不能在特长方面与博格巴比较,但也不能被忽视。 尽管他的场均铲球次数和成功次数都少于博格巴,但效率却为更高的62%,而在拦截方面也非常相似,场均为0.47vs0.54。

过人方面,维纳尔杜姆场均1.31次尝试过人,成功率为60%,与博格巴场均成功2.1次过人。传球方面,维纳尔杜姆场均61.8次传球,成功率达到的92%,但创造机会次数没有博格巴那么多(1.41vs1.68)。

vs利物浦整条中场线:进球威胁

博格巴助攻数比利物浦整个中场都多

这是博格巴真正比利物浦整条中场线都出色的地方,本赛季法国人贡献了8次助攻,比利物浦所有中场加起来都多,其中法比尼奥2次助攻,凯塔1次,加上米尔纳的4次,也就是说,利物浦所有中场加起来只有7次助攻,比博格巴还少1次。

进球方面,博格巴本赛季英超已经进了11球,也是他职业生涯新高,但利物浦中场球员们只有1球,就算加上全能的米尔纳,进球数也不过才6球,刚过俄罗斯世界杯冠军中场的一半,很显然,在改写比分能力方面,博格巴1人的能力要高于所有利物浦中场球员总和。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