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内加尔40分大胜卢旺达 成非洲第4支晋级世界杯球队

塞内加尔40分大胜卢旺达 成非洲第4支晋级世界杯球队

塞内加尔男篮比赛图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在五年前的西班牙世界杯上,塞内加尔男篮令人震惊地击败了重量级的对手,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现在,他们再度回到了世界杯的舞台之上。在以81-41四十分的优势击败卢旺达之后,塞内加尔队提前晋级中国世界杯。

以卢旺达比赛之前,塞内加尔在F组排名第二,仅次于已经打进世界杯的尼日利亚队,只要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科特迪瓦至少输掉其中一场比赛,或者塞内加尔自己拿到一场胜利,就能提前晋级世界杯。

塞内加尔是非洲打进世界杯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他们分别在1978年、1998年、2006年和2014年登上过世界杯的舞台。这一次,他们将入安哥拉、尼日利亚、突尼斯的行列,成为非洲第四支打进中国世界杯的队伍,同时也是塞内加尔第五次杀进篮球世界杯。

五年前的西班牙世界杯上,塞内加尔赢下了球队历史上最为重要的一场胜利,他们以77-75险胜小组对手克罗地亚队,随后在晋级八强之前输给了东道主西班牙队。

在球星吉昂和恩杜尔缺阵的情况下,塞内加尔必须在第六个窗口期依靠法耶、阿尔梅达和恩多耶,其中恩多耶在法甲联赛打球,具有很丰富的经验。另外,作为除了吉昂之外的球队第二高度,2.11米的恩多耶司职中锋,他在世预赛上场均能够贡献12分和6个篮板。

其中恩多耶和阿尔梅达极有可能是最后一次为塞内加尔打世界杯了。38岁的恩多耶兼具经验和技术,但是真2.03米的小前锋很清楚,要想打进世界杯并不容易,“我们为了晋级世界杯努力工作了一年时间,我们期望以成功来结束本次世预赛,我花了超过十年的时间来打顶级水平的篮球,而世界杯将会是一次令人吃惊的经历。”在接受国际篮联采访时,恩多耶说道,“我们的国际队有很多年轻球员,如果能够参加世界杯将会对他们非常重要,因为通过世界杯一些球员会被顶尖俱乐部看中并获得合同。”

在对阵卢旺达的比赛中,恩多耶砍下了18分9篮板3抢断,打出了具有统治级的表现。

阿尔梅达今年36岁了,他在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上场均能够贡献7.8分2.7篮板,以及排名第二的5.3次助攻。现在法甲球队效力的阿尔梅达有信心塞内加尔能够打进中国世界杯,“在之前的窗口期我们展现出了一些好的东西,我们知道打进世界杯意味着什么,”他表示,“代表塞内加尔比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一旦晋级我国将会进行一场狂欢盛会。我们希望为看我们比赛的孩子们而战,他们希望成为职业球员,我们将向他们展示,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阿尔梅达补充道,在塞内加尔,篮球越来越受欢迎,而且现在FIBA和NBA在非洲有很多项目,所以,能够打进世界杯,那么塞内加尔就能从中受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