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归化+揽张玉宁风头压上港 超级杯未战国安已成赢家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超级杯国安和上港的对决,是中国足坛的开年第一战,以往有些鸡肋色彩的超级杯,因为换了两支球队pk,变得更具意义。但作为中超卫冕冠军,上港的风头一直被足协杯卫冕冠军国安压制,因为后者不仅成为首支拥有归化球员的球队,关窗前接近签下留洋小将张玉宁又刷了一波流量。

一场定胜负的超级杯,虽然也是一项锦标,国安拿下则是史上第3次斩获这项荣誉,但即便无法力压上港,引援上收获颇丰的御林军,在新赛季开始前,就已经让不少球队“羡慕”。

张玉宁侯永永等人的加盟,已经让国安在超级杯前赚足了关注度

超级杯成鸡肋?上港国安不这么看

超级杯是不是鸡肋,对于恒大来说,可能是,也可能不是!此前7次出征超级杯,恒大3次未能取胜,其中被人和夺走超级杯的那一次,当时还是里皮挂帅的恒大前往贵阳,就是完全以一套替补阵容出征,并没有将超级杯这项荣誉放在眼里。超级杯的参赛球队,都是前一年成绩最好的两支队伍,由于亚冠赛事基本都在超级杯后打响,不少球队都将超级杯当成新赛季的“前哨战”。

但上港和国安,都是在2012年超级杯重启以来首次出现在这项赛事中,佩雷拉带着胡尔克、施密特带着奥古斯托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可见上港和国安对于超级杯的重视。与恒大拿冠军拿到手软,对超级杯不感冒相比,上港和国安没有太多如此接近一项冠军荣誉的机会,拿下就能为荣誉柜里增加一座冠军奖杯。

而且对于国安来说,如果能力压上港夺冠,还有着另外一层特殊的意义。

御林军加冕,将追平申花+大连

恒大4次夺得超级杯冠军,是这项赛事中最为成功的球队,而在恒大之后,大连和申花两队则各3次捧起过超级杯(超霸杯)的奖杯。超级杯(超霸杯)史上的第一个冠军就属于申花(1995年),随后申花在1998年和2001年两次折桂,大连则在1996、2000和2002年夺冠。

国安虽然是首次在超级杯重启后出征这项赛事,但在前身超霸杯史上,1997年和2003年两次夺冠。如果能战胜上港夺冠,将是国安史上第3次捧起该项赛事的冠军,从而与申花和大连平起平坐,未来追赶恒大也会变得相对容易。

当然,超级杯的重要性远不如中超、足协杯和亚冠,无论是上港和国安,都将超级杯当做“开胃菜”,两队更重要的任务还是放在一周后开启的新赛季中超。

无论是国安还是上港,都希望能揽下赛季第一冠

归化第一队+揽留洋小将,抛开争议国安引援稳准狠

作为中国足协的归化球员试点俱乐部,国安成功成为第一支拥有归化球员的中国球队,侯永永在超级杯出场,将创造中国足球的历史。不过从国安传出将签下归化球员,到正式得到官宣,到最终通过中国足协的注册,这其中的曲折,只有国安自己知道。

虽然手握政策,但国安官宣签约侯永永时,这位归化球员还没有完成入籍手续,而完成入籍手续后,侯永永有无资格代表国安参加比赛,则引发了外界的大讨论。中国足协为何启动归化球员程序,就是希望这些在青训发达国家成长起来的球员,能够在未来为中国足球出力。

但到国安官宣侯永永有为球队在国内赛事出场的资格,足协确认侯永永的身份是“内援”,但有没有通过FIFA的审核,能否代表国足出战还存在未知数。大半年的操作之下,侯永永还只能在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出战,拥有了一个接近外援实力的“内援”,对于其他没有归化名额的球队是否公平?不仅仅是资格的认定有争议,能否惠及其他中超球队,做到一碗水端平,同样存在大讨论。

但不可否认,国安的引援稳准狠,除了侯永永之外,另外一名归化目标李可也有中国血统,比鲁能的归化目标德尔加多“强出不少”。能否代表国足出战暂且不谈,但至少有血统、而且已经入籍的“内援身份”,让球迷接受起来相对容易。

侯永永能否亮相超级杯?

除了侯永永之外,国安为了双线作战,用韩国球员金玟哉取代了索里亚诺。虽然索里亚诺的进球效率不错,但中超外援登场名额有限,前场3外援组合奥古斯托、比埃拉和巴坎布地位无法动摇的情况下,舍弃索里亚诺,引进金玟哉更多是为亚冠而考虑。并且为了弥补索里亚诺留下来的空缺,国安还接近签下张玉宁,能力和索里亚诺有差距,但张玉宁在同龄的中国球员中却是数一数二。只是国安引援稳准狠、出风头的同时,不可避免让其他球队“羡慕嫉妒恨”。

pk后武磊时代上港,国安未战已是赢家?

恒大连续揽下多名年轻国脚,引发了多地媒体的猛批,而上港送武磊留洋,去西甲锻炼,则赢得了一片赞誉声。缺少上赛季的中超金靴,对于上港进攻端的影响显而易见,但无论新赛季的成绩如何,上港已经赢得了“人心”。

作为上港超级杯的对手,国安在上港送球员留洋的时候,却将此前留洋的旗帜性人物张玉宁“挖回来”,走了一条恒大前几年走过的路。不可否认,张玉宁留洋已经遭遇了瓶颈,选择回国不失为一种方式,并且御林军已经承诺,未来有机会还会让张玉宁前往欧洲,国安也是中超球队中最为支持球员留洋的球队之一,包括杨晨、周宁、邵佳一、张稀哲、张呈栋,国安送出去的留洋球员数量,在中国球队中属于NO.1的位置。

只是如此大背景下,国安的做法还是有些背道而驰,带来了一些负面的声音。归化+接近和张玉宁牵手,国安的风头比中超卫冕冠军上港更盛。当然,争议声之外,国安的实力确确实实得到补强,即便拿不到超级杯,新赛季的中超,国安也是绝对的热门。引援上的成功,让国安已经成为了赢家?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