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武磊离进球就差个门柱 前国奥队友现场助威:为国人争光

腾讯体育2月23日 (昂蔚然巴塞罗那报道)

首次打满90分钟、全场表现活跃、进攻端发挥亮眼、球迷疯狂打call,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武球王,万事俱备,就差临门一脚的运气。

武磊遗憾错失首球

在获得2018年中国金球奖后的第一场比赛赛前,各大媒体的预测首发里都出现了武磊的名字,这位刚刚登陆西甲的中国第一前锋似乎已经“理所当然”地站稳了阵脚,事实也是如此,武磊迎来了他的第一次主场首发。

独受西班牙人球迷恩宠,印号小哥感叹中国球迷购买力

赛前到球迷商店探访,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武磊的人气,今天唯一上架可以直接拿走的印号球衣只有“WU LEI 24”,而刚推出的限量版中文印号比普通常规印号贵五欧元,但据印号处的小哥哥透露武磊的球衣现在是销售状元,光是今天拿着光板球衣来印中文武磊的就有五十多位,其中大多是中国球迷。

印“武磊”现在是店员的日常操作

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推出的中字印号,武磊销量遥遥领先

在等待印号时,碰到了几位本地球迷,他们都是专程来印中文球衣,对于这位来自遥远东方的新援前几场的表现,加泰大叔们集体表示非常满意:“他是我们的超值引援,我觉得武磊这赛季能进十几个球!”,一位带着孩子来印武磊的西班牙人球迷说。

初来乍到不久的武磊已经培养了不少当地“人蜜”

前国奥队友巴力为小伙伴送上祝福——“好好踢,别丢人”

在比赛开场前,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在球场外偶遇了前来巴塞罗那集训的中甲青岛黄海俱乐部的运动员教练员们。

趁着有比赛,正在冬训中的队伍集体前来支持武磊,他们的主力前锋,正是当年和武磊同期在国奥队打拼过的维吾尔族球员巴力!

前国奥队友巴力现身

“我今天就是来看武磊踢球的,看看我们中国人在西班牙混得怎么样。”

在预测武磊本场比赛发挥时,巴力非常有信心:“我觉得他今天首球没问题,再说对手也不强。”提到想对昔日的小伙伴说什么,他笑呵呵地说:“希望他为国人增光,别丢人,哈哈”。

全村的希望今天有点紧张,进球的事且听下回分解

武磊上半场表现抢眼,在领先后更是得到了队友们的集体“帮忙”,从球迷到队友,都希望能在今天现场见证他的处子球。

只要24号拿球,现场就一阵欢呼,而武磊在后场摔倒时,死忠看台区更是送上直呼大名的“最高礼遇”。

武磊遗憾错失门前机会

上半场第39分钟,武磊得到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机会,球迷们翘首以盼的首球最后擦柱而出,媒体席的同行们大呼可惜,而西班牙人球迷此时正不遗余力地鼓励他们的冬季最强引援,全场高唱武磊的名字,死忠看台更是响起了不太标准的“武磊加油”。

应援满分的西班牙人死忠看台

第63分钟,迪达克直传身后,武磊左路内切禁区扣过埃切塔小角度爆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

第64分钟,西班牙人队连换两人,没有武磊。第78分钟,主帅鲁比用掉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武磊还在场上,这是他加盟西班牙人以来第一次打满全场。就在另一位新援塞梅多上场前,西班牙人队在韦斯卡禁区形成一大波攻势,而武磊在门前稍稍犹豫了一下,和中国球员在西甲的首个进球擦肩而过。此时双方打平,比赛形势胶着,在武磊差之毫厘后,身后的西班牙记者怒了:“这个中国小伙在干嘛呢?为什么要传球?他自己有能力直接打门啊!”看到有中国媒体在,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不知道,此时等候武磊进球好有话可写的中国记者们已经急得要砸电脑了。

武磊连比带划和边后卫罗萨莱斯交流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厅里,主教练对武磊本场比赛浪费了几个机会也给与了宽容:“武磊是一名能为我们带来改变的球员,他今天只是差了一些运气,但是当你拼尽全力却没有进球,是可以被理解的,而且他已经距离进球很近了”。

主帅鲁比肯定了武磊的表现

赛后在混采区,进球的格拉内罗也提到了武磊的抢眼发挥

对于能不能继续坐稳首发,科尔内亚和巴塞罗那市区地铁站的灯箱广告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西班牙人队的下一场比赛——3月2日主场迎战巴拉多利德,武磊成为了宣传海报上唯一的主人公,希望武球王的首球,就在不远的立刻现在马上。

武磊出现在巴塞罗那的地铁站的宣传栏上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