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成上港新赛季首块试金石 武磊离开让埃神肩负更大责任

腾讯体育2月23日苏州(文/李旭)2019年超级杯将在今天开打,上海上港将向俱乐部征战中超以来的第二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冠军固然充满了诱惑,而对于上港而言,国安也是一块试金石——武磊出走后留下的空缺如何弥补,所有人都拭目以待。

武磊空缺谁来补?这是本赛季上港最大的悬念之一

上港对超级杯充满渴望 打国安历来不简单

“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前期的冬训和准备,都是为了打好这场比赛,我们要以百分之百的状态去应对。”在赛前发布会上,上港队长胡尔克表达了全队的决心。

出现在发布会上的胡尔克,明显又精瘦了一些。由于身体的原因,他在上港冬训的稍后阶段才开始跟队合练,但展现出非常不错的状态,热身赛中也有斩获进球。

国门颜骏凌也说:“这其实也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项赛事,当然希望能够捧杯。”包括王燊超、吕文君、蔡慧康等球员在冬训接受采访时谈及这场比赛,同样都对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座奖杯充满了期待。

尽管对于奖杯充满期待,但也正如胡尔克所言,打国安的每一场比赛都不简单。上赛季,双方在联赛和足协杯上总共有四次交手,结果两队联赛中各自在对方主场获胜,杯赛则都是在自家主场获胜。上港凭借联赛客场的1比0将对手踢出了争冠集团;国安则凭借主场比分优势,将上港淘汰出足协杯。

这个冬天,国安在保持了巴坎布、奥古斯托、比埃拉三位核心外援的基础上,韩国国家队中卫金玟哉的加盟充实了后防,与此同时,引进了规划球员,阵容上得到明显的加强。

不过,上港主教练佩雷拉认为尽管阵容上有变化,“但施密特的执教风格、国安的技战术都不会改变,双方之间没有秘密可言。”而相比于对手的招兵买马,上港在本赛季没有签下任何新人。

上港备战与国安的比赛

埃尔克森责任更大 吕文君李圣龙蓄势待发

武磊出走后留下的空缺如何弥补,自然是外界普遍关注的焦点。

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在武磊转会之后,曾说道:“武磊的位置要完美填补是不可能的,但中国足球肯定要有人踢。过去由于位置限制、技战术安排等因素,有些球员上不了场,现在,这些球员会有一些新的发展空间。我们还是会通过自身培养来填补空缺,通过努力将这个影响降到最低。”

上港并没有在进攻端引援,年轻人的成长也需要过程,中锋埃尔克森无疑需要承担起更大的责任。从上赛季后半段开始,巴西人就占据了一个稳定的首发位置,对于球队的夺冠至关重要。相比之前几个赛季,今年的冬训他全程跟队完成,没有错过一堂训练课,也参加了队里组织的YOYO耐力测试。埃神表示:“这个储备期,我的体能状况不错,这也是源于努力训练。希望可以迎来一个非常不错的赛季,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从位置上看,武磊的最佳替身是同从小一起长大的吕文君。上港11号在徐根宝手下最开始打得中锋,这些年又踢过左右边锋和前腰,地地道道的前场多面手。不管是博阿斯还是佩雷拉手下,他都是进攻线上的第一替补和最重要变招。

此外,前锋李圣龙也将获得更多机会。由于U23政策的限制,李圣龙在前两个赛季中露脸的次数不多,但在预备队联赛以29粒进球荣膺射手王,实力可见一斑。

锋线上埃尔克森将承担更多责任

最好的上港还需要时日 战术体系或作出调整

主教练佩雷拉在赛前发布会上坦言,还处在武磊出走的适应期,“要呈现出最好的上港队,可能还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但我们相信一定能够做得到。”

超级杯固然充满了诱惑,而对于上港而言,国安也是一块试金石,看一看冬训演练的技战术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U23新政规定,本场比赛上港在首发阵容中需要有一个U23球员。上赛季的常规主力陈彬彬目前有一些伤病,能否登场是未知数,一旦因伤高挂免战牌,已经回到一线队并且在冬训中有着出色表现的魏震很有可能成为首发,这样也势必带来球队战术上的调整。从冬训情况看,佩雷拉也演练了上赛季主打的4231以外的阵型。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