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借到过NBL也拿过CBA总冠军 贾诚:状态差时经常自责

贾诚已在CBA联赛打了近十年

北京时间2粤23日讯 转眼间,山东西王男篮中锋贾诚已经在职业赛场摸爬滚打近十年了。从他19岁那年出道起,到如今迈进28岁的门槛,品尝过无数的酸甜苦辣,既有被租借到NBL的无奈,也到达过CBA总冠军的巅峰。

本赛季,贾诚的状态犹如过去十年的缩影,从低谷走向波峰,重新找回自我。这一切改变,都源自他对篮球不变的热爱。就像电影《飞驰人生》所讲述的那样,比咸鱼翻身更重要的,是梦想不灭。尽管贾诚正在奔向而立之年,但身体里的少年却依然飞驰。

谈进步 放松心态很重要,感谢莫泰帮助

回顾贾诚本赛季的表现,与山东男篮的整体走势有惊人的相似——前期坎坷低迷,后期强势崛起。过去12场比赛,山东男篮取得10胜2负的战绩,也从季后赛门槛之外,逐渐爬升至联赛第八的位置。这其中,也有着贾诚的一份功劳。在这12场比赛中,贾诚场均贡献11.3分,只有3场比赛得分没有上双,成为球队最稳定的本土得分点。

济南时报:怎么评价这段时间的改变?

贾诚:我前期状态比较差,该发挥的作用没发挥出来,经常会很自责。好在自己慢慢调整过来了,找回了以前的感觉,能给球队带来帮助,球队成绩也逐渐好起来了,感觉很高兴。

济南时报:状态调整有什么秘诀?

贾诚:那时候我自己每天都会加练,每天都时刻提醒自己,场上场下都放平心态,只要上了场就做好自己,赛前想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到了场上应该怎么去打,怎么防守,怎么能让自己表现更好。

济南时报:“劳模组合”回归,对你们帮助大吗?

贾诚:很感谢这两名外援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本土球员学到很多东西。他们个人能力比较强,在场上能发挥出1+1>2的效果,通过他们的带动,我们在场上压力会减轻很多,也能够更好地把个人特点发挥出来。对

济南时报记者 郭吉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