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期打英雄球造成隐患 哈登脖颈扭伤或缺战勇士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今天在社交媒体上曝料称,由于脖颈扭伤的缘故,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有可能会缺阵2月24日对阵勇士队的比赛。

火箭球迷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火箭球迷一直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那就是哈登的身体健康问题。实际上,此前在克里斯-保罗和卡佩拉这两大火箭主力缺阵期间,哈登几乎是将火箭队一个人扛在肩膀上奋力前行,他不但在进攻端承担了主要责任,而且经常要在防守端轮转到低位防守对方的大个球员。当时就有很多人担心,哈登长时间这样打下去,他很可能会遭遇伤病。

保罗和卡佩拉缺阵让哈登“又当爹又当妈”

保罗是在2018年12月21日对阵热火队的那场比赛当中受伤的,之后他一直缺阵到2019年1月28日才复出。卡佩拉也从1月中旬开始一直因伤缺阵,直到全明星周末之后才得以复出。那段时间里,火箭队的后场双核少了一个人,内线又少了卡佩拉这个重要的支撑点,火箭主帅德安东尼也是迫不得已才将大部分进攻重担压在哈登肩上。所以这才有了哈登连续32场比赛得分30+壮举的出现。

哈登表现神勇也是迫不得已

本赛季,哈登场均轰下36.6分联盟第1位,他场均还有6.7个篮板和7.7次助攻。哈登已经连续32场得分上30分,目前排在历史第2位。另外,本赛季哈登的罚球命中数、三分命中数、在场正负值、球员效率值也都高居联盟第1位,这是他生涯表现最棒的一个赛季,他的得分表现在NBA历史上也能排的上号。

哈登本赛季个人表现如此神勇,也跟火箭伤兵满营,多人遭遇伤病麻烦有关,克里斯-保罗、克林特-卡佩拉和埃里克-戈登三个核心球员都受到伤病困扰,哈登很多时候只能单核作战,如果他不祭出全力,火箭很难拿到现在这样的战绩。

哈登自己也不想打英雄球

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近日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说,他跟詹姆斯-哈登聊过,哈登说他并不喜欢英雄球打法,他也想在体系内打团队篮球。“我在后台跟哈登聊过,很明显我恭维了他本赛季的表现,”库里对布登霍尔泽说,“他所说的第一件事,‘很有趣,但我想用不同的方式打球。靠我一己之力打球,或者说打英雄球(不是我想要的)’球迷想看这样的打法,但是,用一帮知道如何打球的球员,在一套可以打出美妙表现的体系中打球才是王道。”

大胡子不应过度追求30+场次纪录

在哈登单核心带队那段时间里,哈登不但在场上担负的任务增加,他的出场时间也相应增加。不但有很多美国专家分析指出,甚至广大火箭球迷都认为,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如果持续这样使用哈登,那是很有可能给他埋下伤病隐患的,这对于火箭队的赛季长远计划是不利的。现实情况正如外界所预料的那样,哈登的身体在经过长时间的消耗之后出现了问题。

现在火箭球迷最大的愿望就是,哈登此次的伤病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同时他们也希望在卡佩拉和保罗回归之后,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能够适当减轻哈登在比赛中的负担,略微减少一下哈登的出场时间。同时,哈登也不要为了去追求那个连续得分30+的场次纪录而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以免再次出现问题。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