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皮亚特克平德国神锋21年纪录:意甲第二追C罗 欧洲第二追梅西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带着一波三连胜、3战9球的狂暴节奏,AC米兰在争四之路上全面提速。红黑军这波好状态的关键核心人物,当然就是:皮亚特克。

皮亚特克连场进球大杀四方

加盟AC米兰后,皮亚特克连续第六次出场:首战那不勒斯,替补打了19分钟险些破门。从意杯打那不勒斯,他连续五战首发:打那不勒斯梅开二度,打罗马、卡利亚里各入一球,上轮对阵亚特兰大的争四6分战他梅开二度,本轮对阵恩波利,他又一次先拔头筹。

比赛第49分钟,卡斯蒂列霍前场抢断,凯西传入禁区右路,恰尔汗奥卢突破后低平传中,皮亚特克轻松的跟进推射破门。为了备战下周中的意杯半决赛,加图索只让皮亚特克打了69分钟比赛,他就这一次射门,就形成了进球。高效!稳定!枪火全开!

关于皮亚特克,有三组数据。首先,皮亚特克代表米兰的前五次首发全部进球(其中一场是意杯),四轮联赛全部进球,上一个代表米兰先发的前四轮联赛全部进球的球员是谁?是1998年的德国籍神锋比埃尔霍夫。21年纪录。

再者,皮亚特克本赛季意甲已攻入18球,紧紧追赶着射手榜首的C罗。皮亚特克虽然进球少一个,但考虑到皮亚特克的18个意甲入球是代表两支不同球队(热那亚13球,AC米兰5球),且皮亚特克的18个进球里,运动战进球有16个,C罗的19个意甲入球里,点球占了5个。因此,本赛季意甲金靴奖究竟归属哪一位,真不好说。

早在C罗加盟意甲之初,媒体就在热议,哪位射手能够与C罗竞争金靴奖?伊瓜因等人憋着一口气想要挑战C罗,但如今已经远赴英超。伊卡尔迪只有9球进账,而且因为和俱乐部的冷战,何时回归球场还是未知数。米利克、因莫比莱等人距离C罗的进球数相去甚远,杜万-萨帕塔、夸利亚雷拉等人享受的球队支持力度有限,数来数去,最有可能与C罗竞争意甲金靴的,还真的就是皮亚特克。

皮亚特克进球效率仅次于梅西

第三组数据:在欧洲五大联赛所有射手里,本赛季各条战线进球,截止发稿是梅西30球第一,皮亚特克26球第二——要知道本赛季皮亚特克没有欧战可踢,他联赛攻入18球,意杯攻入8球,凭借两条战线的进球数就达到欧洲第二,非常难得。

欧洲媒体论述:在整个意甲,乃至欧洲很多地方,“PM风暴”愈演愈烈(Piatek-Mania)。前国足主帅里皮有一番很精道的点评:“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词语去形容他。在意甲赛场上,有三种类型的前锋是主流,纯射手、伪九号、支点。但是皮亚特克能起到三种前锋都有的作用,他就是这个时代,最需要的那一类中锋。”

皮亚特克和伊瓜因在米兰的进球数据对比

更重要的是,皮亚特克有亮点,与本赛季米兰城两位失意前锋截然不同。首先,皮亚特克是一个工作狂,生活单调乏味,不秀美食,不秀大餐,假期时发图刷INS,都是在自家的健身房苦练。伊瓜因则截然不同,看一看穿着蓝军球衫的伊瓜因肚子上那一圈肥肉,人们就能从一个侧面理解,为什么皮亚特克能在米兰用区区五场,差不多就快追平伊瓜因半年的进球数。在任何领域,都是天道酬勤。自律勤勉的人,比那些吃喝玩乐的人表现好,天经地义。

伊瓜因肚子上的肥肉

再者,皮亚特克家有贤妻。皮亚特克的感情生活已传为佳话,他今年才23岁,但已经与女友——准确的说是未婚妻,相伴4-5年了。当年皮亚特克刚出道在波兰克拉科维亚队拿青年合同时,年收入极低,他的女友保利娜却是一位颇具名气、日进斗金的律师。但是当皮亚特克转会意甲时,保利娜辞去工作跟着他来到意大利,默默的为他牺牲。再看看伊卡尔迪,因为“盗嫂门”而被阿根廷队大佬们讨厌,因为旺达在电视台做兼职时大放厥词,而被国米将帅厌烦,不得不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真的需要一个好的女人支持。

皮亚特克与未婚妻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