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年最凶暴米兰誓回欧冠 马尔蒂尼看好妖人补齐最后短板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近3轮联赛,罗马、拉齐奥等队高喊着重回前四的口号,但是他们看到了一支疯狂起势、誓回欧冠的AC米兰继续稳居前四之列。3-0胜卡利亚里,3-1胜亚特兰大,3-0胜恩波利,三连胜且火力全开的AC米兰创下纪录:7年来,球队首次三战3+入球。

马尔蒂尼看好妖人补齐米兰短板

上一次AC米兰连续三轮意甲攻入3球,还是在2012年,当时的红黑军3-1击败卡塔尼亚,4-2击败都灵,4-1击败佩斯卡拉。

虽然现在的米兰进球数比当年红黑军略少,但是防守表现却更好。因为米兰创下另一项纪录:红黑军连续三个意甲主场赛事零封对手(对手是那不勒斯、卡利亚里和恩波利),这也是红黑军团2014年5月以来,首次做到这一点。

在意甲争四形势白热化的前提下,能够取胜就已经非常难得,能够连续取胜更是含金量十足,但米兰球迷更欣慰的是,球队的攻防表现、比赛质量也有极大提升,此外,加图索还得到了更多的喜讯。

有的伤员回归了,比如从2018年10月28日受伤至今的阿根廷球星比格利亚伤愈回归——本赛季初比格利亚是米兰绝对主力,表现相当出色,他的回归,无疑让红黑军中场的厚度有所保障。毕竟在之前一个月,凯西、巴卡约科和帕奎塔三人连轴作战,没有可靠替补,伤停了任何一个,都将让加图索头痛。

有的球员状态回勇,给球队带来了积极的竞争。比如安德烈-孔蒂近2次代表米兰首发都有助攻,不要忘记,卡拉布里亚在此前米兰与卡利亚里之战里也有助攻。两位右后卫争夺主力,带给加图索“幸福的烦恼”。

有的球员随着越来越适应意甲,状态发挥正在不断提升。比如帕奎塔,本周帕奎塔受到轻伤困扰并未能满额训练,但本战仍然发挥出色,若非VAR出手,帕奎塔本该攻入一球。

更重要的是,卡斯蒂列霍本战发挥极为出色。前场抢断策动第一球,直传助攻第二球,自己射入第三球,西班牙人踢出了来到AC米兰后最出色的一战。早在2018年夏季,米兰从比利亚雷亚尔签下卡斯蒂列霍时,马尔蒂尼就曾断言“我认为卡斯蒂列霍将是AC米兰的惊喜”。因为卡斯蒂列霍的灵气、创意、传球精度,确实是AC米兰所急缺的一种元素。

本战苏索停赛,卡斯蒂列霍如此表现,确实超出了最乐观的预期。从球队结构来看,如今的红黑军年轻气盛,活力十足,奔跑能力、耐力、对抗等环节均是强项。但是球队缺少一些灵感创造力,缺少一些进攻线上带来突然性、多变性的元素,略有些机械呆板。凯西、巴卡约科、恰尔汗奥卢等人传球精度稍欠,苏索的内切攻门虽具威胁但套路有些单一,卡斯蒂列霍带来的多种变化,就能让加图索拥有随时变招的本钱。在联赛意杯的双线冲刺期,卡斯蒂列霍的爆发来得正合时宜!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