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今夜成球队最大惊喜:自信爆表+灵活跑位 他的首球还会远吗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主裁判吹响终场哨之后,武磊抬着头遗憾的叹了口气。对韦斯卡一战,武磊连续第二次为西班牙人出场,也第一次在主场首发出场。武磊此役有着出色的发挥,遗憾的是,主场门柱挡住了武磊的西甲处子球,也让他无法成为3724天之后第一名在欧洲五大联赛破门的中国球员。

武磊已经做到了最好

韦斯卡目前在西甲垫底,对西班牙人来说,这就成了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尽管继续坚持使用433阵形,但鲁比明显对战术做出了调整,与对瓦伦西亚一战相比,西班牙人此役踢得更为直接,中后场的长传明显增加,武磊成了受益者之一。

在对瓦伦西亚时,武磊的得分不高,原因之一在于鲁比的战术体系暴露出了武磊的弱点。相反,更加直接的战术却让武磊可以发挥出跑位灵活、颇具冲击力的特点,不要背身回做,而是直接面对后卫,让武磊发挥的如鱼得水。

对瓦伦西亚时,武磊没有得到起脚机会,此役仅仅过了10分钟,武磊就用一脚出人意料的吊射赢得了主场球迷的掌声,迪达克后场直传,武磊在禁区左肋得球,面对着两名后卫的正面逼抢,武磊选择了右脚吊射,结果皮球稍稍偏出。

第14分钟,武磊的射门堪称技惊四座。格拉内罗开出右侧角球之后,罗萨莱斯右路斜传,禁区中路的武磊半转身凌空抽射,完成了一次世界级的射门。

武磊此役最抢镜,也是最遗憾的一幕出现在第63分钟,迪达克中线直塞,武磊得球突入禁区之后,冷静、巧妙的右脚一扣摆脱了埃切塔,然后右脚再度趟了一步之后大力劲射,皮球重重的击中门柱之后弹出底线。距离西甲处子球,武磊仅仅差了一个门柱的距离。

从凌空抽射到冷静吊射,再到漂亮晃过对手之后的低射,武磊的三次射门各具特点,也让西班牙人球迷看到了自己出色、全面的射门技术。除了这三次射门之外,与瓦伦西亚一战,武磊最大的变化在于有了更多的突破,尤其是在上半场,武磊在第34分钟和补时阶段两次利用突破创造出机会。

对瓦伦西亚时,武磊的表现不够出色,而对韦斯卡一战,尽管未能破门,但武磊却充分的展示出了自己的能力,也因此得以踢满全场,这是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之后第一次踢满全场。3次射门、5次突破、3次制造角球,第一次在西甲踢满全场,武磊在主场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武磊本人也非常惋惜

这得益于鲁比对战术做出的调整,更重要的是,武磊踢得更为自信,与队友也更有默契。更重要的是,鲁比会借此一战更加充分认识到武磊的能力。只要队友能够直接把球传到自己的脚下,武磊就有能力完成突破、制造出机会或完成射门,如果延续这样的表现,那么武磊的西甲处子球早晚会到来。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