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近12年首败约旦+三分仅32中6 这一夜熬得太漫长

这一夜太漫长

腾讯体育讯 客场24分惨败约旦男篮后,中国男篮遭遇了最近12年对对手的首败!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2019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第六个窗口期,中国男篮客场62-86不敌约旦队,度过了一个漫长煎熬的夜晚。

由于约旦当地和中国有6个小时的时差,所以,这场比赛的开赛时间(凌晨1点30分)对中国球员来说有些煎熬,因为这个时间正是休息和进入梦乡的时候。即便中国队已经提前有所准备和调整,但很快调整好时差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这也让这场比赛显得极为漫长和煎熬。

但比起时差导致的煎熬和漫长,中国男篮自身的表现更让他们觉得这场比赛极为漫长。全场比赛,中国男篮在很多表现上都不如对手,甚至有些方面的发挥完全失常,尤其是三分球和罚球。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的三分球很不理想,全场三分球32投仅6中,三分命中率只有18.75%。反观约旦队的三分球达到了23投11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83%。仅在三分球一项上,中国男篮就输给对手15分,如果不是约旦队的三分球投得不算多,中国男篮的两分球命中率又远高于对手,这场比赛的分差还远不止24分。

中国男篮不是没有射术精良的球员,在火箭队魔球理论影响下练就出色三分的周琦,在去年夏天的NBA夏季联赛和亚运会上都展现出了出色的三分手感。来自福建队的陈林坚本赛季三分球相当出色,来自北京队的方硕、翟晓川、浙江队的吴前和辽宁队的刘志轩,以及广东队的赵睿和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在本赛季的CBA中三分球表现都可圈可点。

但今晚在客场,中国男篮就是找不到三分手感。周琦三分球9投1中,完全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准。阿不都沙拉木三分球4投0中,方硕2投0中,翟晓川3投0中,吴前1投0中,刘志轩3投1中,陈林坚4投1中,只有赵睿三分球6投3中发挥还不错,而约旦队的阿巴斯和塔克联手投中7个三分球,三分球加起来12投7中,两个人的三分球表现就超过了中国男篮全队。

除了三分球手感不理想外,中国男篮的罚球也非常糟糕。全场,男篮罚球24罚10中,罚球命中率只有41.67%,同样发挥失常。而约旦队罚球26罚21中,罚球命中率80.77%,虽然罚球次数不相上下,但罚球命中率的巨大差距导致中国队在罚球一项上输给对手11分。全场,除了方硕2罚全中罚球不错外,其他球员的罚球都不理想。付豪4罚2中,翟晓川2罚1中,于德豪4罚2中,赵睿5罚3中。阿不都沙拉木则是2罚0中,周琦更是罕见的5罚0中,一度出现罚球三不沾的情况。

三分球和罚球两方面的惨淡表现,直接拉低了中国男篮的进攻水准,当三分球迟迟找不到手感时,中国男篮的进攻空间也被无限压缩,阵地进攻除了周琦凿内线和赵睿的突破外,再没有特别好的进攻手段。全场打下来,中国男篮只有周琦和赵睿两人得分上双,其他球员的得分全部是个位数。

如此失常的表现也导致中国男篮最终在客场惨败约旦队,而这也是中国男篮最近12年首次输给对手。在中国男篮和约旦队历届大赛的历史交手中,中国男篮唯一一次输给对手就是在2007年亚锦赛以65-78输球,当时中国男篮派出二队参赛遭遇失利,而今晚中国男篮遭遇了更严重的惨败。虽然这次的阵容也并非一队,但年轻的中国男篮今晚遭遇的打击却比2007年亚锦赛看起来还要大。

(胖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