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睿独揽20分成唯一稳定输出 这支男篮的进攻靠他扛

赵睿富有冲击力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世预赛第六窗口期开打,中国男篮62-86客场不敌约旦,吞下24分的惨败。首发登场的赵睿打了将近30分钟,贡献全队最高的20分4篮板2助攻,是中国队为数不多发挥正常的球员;而且他在第二节为了帮翟晓川出头推了对手一把,吃到技术犯规,这也体现了赵睿血性男儿的一面。

首节比赛开始,赵睿先是在外线推进,交给左侧弧顶的阿不都沙拉木之后,球来到了身后的翟晓川手里,这时候赵睿高位空了,接球后三分出手不中;不过这一投并没有让赵睿就此放弃,下一回合,吴前在外线上前掩护,赵睿接球后想要突破,机会不大,这时候只见他再度利用掩护之后,左侧弧顶出手命中,投进了中国男篮第一个外线三分。 此后等到阿巴斯篮下打进,周琦提到上线来给赵睿做掩护,赵睿一个加速突破,直接过掉了对方两个防守球员,飞身抛投造成了对手犯规,2罚全中。

说老实话,第一节比赛前半段,由于赵睿和周琦内外发挥让场上的局面一直处于平衡的状态,两队你来我往各有攻防;可是当这两人下场之后,中国队的外线变成了于德豪,约旦队突然开始了爆发之路,塔克连续仍中两个三分,再加上阿巴斯也有一记三分,这让分差在第二节开场就拉开到了8分,19-27。这时候李楠再度派上了赵睿,想利用他的速度给对手更多杀伤,这招一度也收到了一定效果,第二节还剩下6分8秒,赵睿持球后,挡拆杀到篮下,阿不都沙拉木内线反跑给他拉空了机会,赵睿反手上篮命中。

只不过面对这时候如同打疯了的约旦队,中国男篮想依靠赵睿一个人完成反扑很显然困难太大,分差一路被拉大到了15分之上,这时候年轻的中国球员就暴露出了不冷静的一面,这也包括表现还不错的赵睿;当时第二节还剩下2分20秒,阿不都沙拉木争抢篮板时和对手的手臂缠绕在了一起,翟晓川在和对手拼抢时有点小摩擦,这时候约旦队23号穆萨-阿尔阿瓦迪一上来直接就推倒了翟晓川,跟在后面的赵睿自然不能忍受队友受了欺负,他在背后直接推了穆萨-阿尔阿瓦迪一把,这差点让两队的冲突扩大,不过好在裁判及时上前,赶紧将翟晓川等人拉开,才遏制了更大冲突的发生。在回放录像之后,裁判判定赵睿和推倒翟晓川的穆萨-阿尔阿瓦迪各自吃到一个技术犯规,翟晓川则在被犯规后获得两次罚球。

很显然在那种情况下,赵睿虽然不是受到侵犯的男篮队员,可他看到翟晓川受了欺负,他第一个上前帮忙,这也体现了他相帮助队友的急切心情,只不过这个无意识的推人动作,被裁判看在眼里,给他一个技术犯规。这个小冲突之后,也让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开始回神,赵睿更是身先士卒,一个三分和一个一条龙上篮2+1打中,为男篮苦苦追分。

62-86,最后男篮在客场输了约旦24分,不过这对于考察队员期间的中国队来说,并不是不可以接受,毕竟李楠指导这次就是征召了大量的年轻球员来考察阵容,要知道这次的12人大名单中,平均年龄只有24.3岁,除了90年出生的方硕和91年出生的刘志轩,1995年之前出生(超过24岁)的只剩下陈林坚、翟晓川和吴前。

而从最后的比赛结果来看,今天首发五人中除了吴前之外,其余的四人都不超过24岁,其中96年出生的周琦、阿不都沙拉木和赵睿的出场时间也是最多的,都接近30分钟;而且在这三人中,拿下20分4篮板2助攻的赵睿表现的最为出色,毕竟阿不都沙拉木三分4投0中,周琦三分9投1中,这都不是自己的真实水平。

而且从后卫线竞争的角度来看,赵睿也是领先了吴前、于德豪、方硕等人一个身位,他全场效率值为-6,是中国队效率最高的四位球员之一(其余三人是吴前、翟晓川、郭昊文);抛开翟晓川不说,吴前2投0中,郭昊文1投0中,赵睿的得分能力也比这两人又抢了一大截,他全场12投7中三分6投3中拿下20分4篮板2助攻,是中国队得分最高的球员。

从这些角度来看,赵睿是不是更有机会进入篮球世界杯?他会是郭艾伦在国家队的得力帮手吗?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