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拜赛科娃2-1逆转谢淑薇 将与本西奇争夺冠军

科维托娃逆转谢淑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WTA超五赛事迪拜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鏖战三盘以3-6、6-2和6-4逆转击败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科维托娃的对手将是瑞士选手本西奇,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2、3-6和7-6(3)力克6号种子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

谢淑薇1-2科维托娃

谢淑薇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1位,打法飘忽的她最近两个赛季在硬地赛场上经常有不俗表现,本站比赛她在前两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随后两场比赛连续击败了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科贝尔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后者是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在今年澳网也进入了决赛。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科维托娃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率先发球,她开局显得有些慢热,在本盘先后发出了5个双误,二发得分率不到40%,谢淑薇在本盘比赛中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两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科维托娃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维托娃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轰出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高于对手,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4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科维托娃略微占据场上的主动,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均略高于对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谢淑薇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9分钟。

斯维托丽娜1-2本西奇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瑞士选手本西奇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5位的瑞士选手本西奇,后者是前TOP10名将。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本西奇在2014年查尔斯顿赛中鏖战三盘逆转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斯维托丽娜率先发球,本西奇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本西奇随后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本西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本西奇在首局比赛再次破发得手,但是斯维托丽娜随后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第2局连得4分强势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平,斯维托丽娜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尽管本西奇在第7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斯维托丽娜在关键的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陷入苦战,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斯维托丽娜在关键的第7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本西奇在第9局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顶住压力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并紧跟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局分追成5-5平。关键的第12局,斯维托丽娜在小分30-40落后的局面下化解了对手的多个破发点兼赛点,比赛随即被拖入抢7,抢7局中本西奇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斯维托丽娜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8分钟。(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