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时隔175天再战国家队!大魔王首当男篮单核你期待吗

周琦领衔男篮出战

由周琦领衔的中国男篮,即将迎来在世预赛第六窗口期与约旦队的首战。这是大魔王时隔175天再度披上国家队的战袍,这一次,他的身边没有老大哥易建联,没有战友丁彦雨航、郭艾伦,首成男篮单核的他,担负起所有期待。

周琦亚运封王

力压哈达迪亚运夺金

上一次周琦代表中国男篮出战还是在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经过一个赛季在NBA的历练,周琦的力量和三分投射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人们惊讶地发现,原来干瘦的“大魔王”竟然已经长成了“魔鬼筋肉人”。

这是周琦第二次参加亚运会,四年前在仁川,周琦和队友被挡在四强门外,最终仅列第五,这一回,周琦誓要夺回亚运金牌。首战强敌克拉克森领衔的菲律宾,周琦高接抵挡,统治攻防两端,砍下25分12篮板7盖帽,率队2分险胜。

从那之后,中国男篮一马平川杀进决赛,面对老对手伊朗,周琦开场就用一记隔人劈扣砸懵“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虽然一度受到犯规的困扰,但到了关键的第四节,周琦三分球如雨而下,全场独揽15分11篮板4盖帽,梦圆冠军。

整个亚运会,周琦场均进账15.6分9.8篮板4盖帽1.2助攻0.8抢断,为中国男篮时隔8年再度染指亚运金牌立下头功。

周琦重回国家队

175天后再披国家队战袍

亚运会结束后不久,周琦和相恋多年的女友领取了结婚证,喜结连理,同时入学上海交大,成为姚明的校友。再无后顾之忧,一切准备妥当,周琦只待在火箭队大展身手。

然而命运却跟周琦开了一个玩笑,刚回到火箭队的训练营他就受了伤,错过了与球队磨合的最佳时间。复出之后,周琦又在与上海队的季前赛中被斯科拉误伤,坐着轮椅黯然离场,那场比赛他仅仅只打了3分钟。

好容易等到伤愈,周琦却在代表火箭打了1分钟,仅得2分后就被下放至发展联盟。此时伤病再度侵袭,11月21日,周琦在与德克萨斯传奇队的比赛中意外扭伤脚踝,就此退出比赛,随后被火箭队裁掉。

周琦结束火箭队生涯

元旦假期,周琦回到国内,他与身在北京的辽宁将帅见了面,更与郭士强共进午餐,期间盛传周琦已经和辽篮签约。然而姚明表示,由于没有预注册,所以周琦无缘本赛季CBA。

之后,周琦再度返美等待NBA的召唤,可仍是杳无音讯。大年初三,周琦再度回国,为了保持状态,他与辽篮进行合练,不过周琦和辽宁队官方都没有周琦签约的消息。

周琦回国

不管外界如何揣测,周琦深知唯有保持好状态,才能在今夏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上有好的发挥,这才是眼下要做的事情。于是,第六窗口期的世预赛正是机会,周琦顺利入选中国男篮,这是他亚运会后时隔175天再度披上国家队的战袍,同时也是他自从被火箭裁掉,94天后首次征战正式比赛。

周琦独挑大梁

首当男篮单核面临挑战

与以往入选国家队不同,这一次,周琦是毫无疑问的核心与领袖。从2014年开始代表中国男篮征战世界大赛以来,在奥运会、亚锦赛中周琦的身边有老大哥易建联,到了去年亚运会开始独当一面时,外线也还站着丁彦雨航。

可这次窗口期,出于考察更多人才的目的,主帅李楠并未选入易建联、郭艾伦等绝对主力,远在美国的丁彦雨航也还在养伤,因此周琦不得不独挑大梁。

对于周琦来说,这是一次不小的挑战。首先,他崴伤的脚踝至今还没有完全康复,同时由于胡金秋、沈梓捷和任骏飞均因伤退出世预赛,除周琦外,国家队内线就只剩下付豪与阿不都沙拉木。

为周琦加油

对手方面,约旦队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以逸待劳的他们虽然缺少了归化球员塔克等主要球员,但实力依然不容小觑,尤其内线有阿巴斯领衔,“板爷”世预赛场均能够贡献14.8分7.8篮板3.8助攻,宝刀未老。而周琦,要扛起中国男篮攻防两端核心的重任。

不过面临这样的挑战,周琦本人倒斗志十足,他在采访中说不会用年轻和备战时间短来当借口,不管前方有多大困难,也要全力争胜。

如此沉着和自信的周琦,会给人们一个惊喜吗?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