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滑雪登山世界杯中国松花湖站 中国青年选手斩获多项冠军

新华社长春2月22日电(记者王沁鸥、周万鹏)2019年滑雪登山世界杯中国松花湖站的比赛22日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落下帷幕。

比赛瞬间 来源:西藏日报

此次比赛由国际滑雪登山联合会主办,来自中国、日本、奥地利、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选手共聚松花湖,在短距离赛、垂直竞速赛和个人越野赛项目中展开角逐。西班牙选手金科塞斯·阿尔图纳包揽了三个项目成年女子组的冠军。德国选手安东·帕尔泽获垂直竞速赛和个人越野赛成年男子组冠军,奥地利选手丹尼尔·楚格在短距离赛成年男子组中折桂。

中国年轻选手在此站比赛中表现不俗,李家辉包揽青年男子组三项冠军。此外,在赛事为青少年选手设置的公开组比赛中,16岁的中国选手索朗曲珍包揽女子组三项冠军。

“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就能拿到冠军,我很开心。”索朗曲珍表示,自己通过跨界跨项选拔进入西藏自治区滑雪登山队,接受滑雪训练仅一年左右,并曾入选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目前以滑雪登山作为主项。

赛事裁判长、国际滑雪登山联合会认证裁判康华介绍,滑雪登山是融合了滑雪与冰雪攀登的一项综合性冬季户外项目,在欧洲发展较为成熟。松花湖站是2019年滑雪登山世界杯在欧洲之外举办的唯一一场赛事,旨在推动该项目在中国的普及。

目前,滑雪登山已成为2020年洛桑冬青奥会竞赛项目,亚洲选手共有4个参赛名额。去年,次仁占堆和纪璐璐在2018年亚洲滑雪登山锦标赛中分获少年组男、女冠军,为中国队率先拿到了两张洛桑冬青奥会的门票。2019年世锦赛还会产生1男1女属于亚洲的两个席位。(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