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和弗格森温格曾是甜蜜的敌人 是他们让我的成功更有意义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穆里尼奥离开曼联之后,但并没有远离公众的视线,近来,在接受采访时,穆帅谈到了和弗格森、温格的关系,在昔日同场竞技的那个年代,穆帅将三人的关系称之为甜蜜的敌人。一并认为和弗格森、温格的较量,让自己更加声名鹊起,而曾经的恩怨情仇,如今只有剩下彼此的尊重。

上赛季温格做客梦剧场三大主帅同框

千禧年期间,英超还是弗格森和温格分庭抗礼的局面,2003年,阿布入主切尔西之后,蓝军正式崛起,穆里尼奥正是带头人。穆帅带领切尔西分别获取2004/05、2005/06两个赛季的英超冠军,也改变了英超的格局。

穆里尼奥回忆时说道:“一切始于2004年,我带着夺冠的雄心来到这里,等待我的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两位教练,他们想阻止我这么做,我们就像第三股势力,切尔西渴望多年来第一次夺冠,所以这当然是斗争和对抗,你可以想象弗格森爵士、温格和我都在为同样的目标而战,最终我们成功了。而我发现,曼联和弗格森爵士在那个赛季受到了很大的伤害。”

穆里尼奥认为自己的成就有来自于弗格森和温格的成全。“我们是甜蜜的敌人。在那段时间,那是一场真正的战斗。但最后,我总是感谢我的好对手让我变得更好。我们得到了巨大的尊重,我认为在那之后,我们有很多机会坐在一起,一起吃午餐和参加会议,向彼此表示我们尊重对方。”

值得一提的是,弗格森退位之后,穆里尼奥的老对手只剩下了温格,狂人和教授的对峙也格外精彩,在场边相互推搡、扯领带的一幕也成为英超的经典镜头,后来温格在阿森纳屡屡不能夺冠,被穆里尼奥奚落为“失败专家”,但曾经的恩怨都已经过眼云烟,温格在获取劳伦斯终身成就奖时,穆里尼奥送上“足球史上最成功教练之一”的祝贺,温格对此回复:“这是一个惊喜,是的,因为我们曾经有过许多的争斗,但是时间会抚平一切。”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