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地表最强12人赛赛程出炉 林高远揭幕战PK樊振东

国乒众将已蓄势待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详细赛程出炉。2月28日下午首轮比赛,就有林高远PK樊振东、刘诗雯PK朱雨玲等重量级对阵。2月28日下午13:00,本次比赛将点燃战火,第一场比赛就是东道主球员、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3的林高远,对阵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

根据教练组给出的直通赛选拔办法,凭借2018国内、国际赛场成绩的队内综合排名,男、女队共12人直接入围地表最强12人决赛阶段的比赛。女队直接入围的是: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王曼昱、武杨。男队直接入围的是: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梁靖崑。昨日中国乒乓队确认,国乒男队队长马龙因膝盖伤势仍处于恢复期遗憾弃权,闫安代替马龙参赛。

2月12日至17日,男、女一队的其余队员进行附加比赛。男队15人采用大循环、五局三胜赛制,最终赵子豪、徐晨皓、方博、周恺、于子洋、辥飞顺利获得地表赛决赛阶段参赛资格。女队共16人参加选拔,比赛同样采用5局3胜的大循环赛制。孙颖莎以全胜战绩获得选拔赛第一名,陈幸同、王艺迪、顾玉婷分列2-4名,这四名球员与排名最靠前的2名进攻性颗粒打法孙铭阳、何卓佳一起,获得晋级12强赛的资格。

比赛从2月28日下午13:00开始,当天进行男女前三轮比赛。东道主球员林高远与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的比赛,被安排在第一场开赛。13:40开始的女单比赛,一上来就是刘诗雯与朱雨玲的强强对话。当天15:00,国乒女队正副队长丁宁与武杨将进行较量,孙颖莎与陈幸同的比赛也将同时开始。2月28日晚上19:00,林高远将再次出场,迎接国乒00后世界冠军王楚钦的挑战。当晚最后一轮比赛从22:20开始,陈幸同将挑战国乒女队队长丁宁。

3月3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队最早的比赛下午13:40开始,许昕与樊振东的焦点对话十分值得期待。当天下午女单第10轮将于15:40开始,丁宁与朱雨玲这场球,有可能是影响争冠形势的一场关键之战。男单最后一轮对阵形势为:徐晨皓VS梁靖崑、周恺VS于子洋、林高远VS赵子豪、闫安VS樊振东、辥飞VS许昕、方博VS王楚钦。女单最后一轮对阵形势为:陈幸同VS王曼昱、刘诗雯VS何卓佳、王艺迪VS朱雨玲、陈梦VS武杨、孙铭阳VS孙颖莎、丁宁VS顾玉婷。

目前乒乓球领域,奖金最高的比赛是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总奖金高达100万美元,但单打奖金也只有10万美元(约67万人民币)。即将开始的2019年“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男女冠军不仅将直接获得今年4月布达佩斯世乒赛单打资格,还将分别得到100万人民币的奖金,这个比赛可谓地表奖金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乒乓球顶级盛筵。2019年“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将于2月28日-3月3日在深圳举行。(慎之)

2019年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参赛名单:

女队: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王曼昱、武杨、孙颖莎、陈幸同、王艺迪、顾玉婷、孙铭阳、何卓佳;

男队:闫安、许昕、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梁靖崑、方博、徐晨皓、于子洋、赵子豪、周恺、辥飞;

2019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完整赛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