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登顶综合征”不只大坂直美中招 沃兹科娃亦“受害”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本周,新任世界第一大坂直美在2019赛季的首战超五赛事迪拜站输掉了登顶之后的首秀。而她并不是第一位遭遇这种窘境的“球后”,不少球员也纷纷给大坂直美支招,看好她早日克服难关。

从上赛季末开始,大坂直美就成为了当今网坛最受关注的球员。澳网之后大坂直美携冠登上WTA世界第一宝座,风头更是一时无两。

但之后她的表现却出现了下滑,这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她之前在并没有合适接替人选的情况下,忽然宣布与功勋教练萨沙o巴金解约,一人征战无疑将让她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果然在迪拜站的世界第一首秀,大坂直美就遭遇了一场惨败,不敌法国好手梅拉德诺维奇。

在这之后,大坂直美还有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冠军巨分要保,如果不能及时找到适合的教练完成磨合,想必结果也会不太乐观。

在大坂直美之前,譬如科维托娃、斯蒂芬斯,都在赢得大满贯冠军之后陷入了低谷;而沃兹尼亚奇和卡o普利斯科娃等球员又在登上世界第一高位后因为长时间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而饱受质疑。相比于她们,大坂直美目前取得的成就其实完全可以让她放开手脚,不必拘泥于“想赢怕输”的心态。

而对于大坂直美的这一情况,同样登顶过世界第一并且荣获过大满贯冠军的哈勒普表示感同身受,她说:“从过去至今,罗马尼亚还没有人取得过这样的成就,但我相信自己足够强大来抵抗这些(压力)。2014年是最糟糕的一年,然后又过去了一年我才习惯。现在我感觉好多了。”

可能大坂直美也有着相似的心路历程,作为日本第一位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并登上世界第一高位的网球选手,她所承受的压力也是非普通球员可以感受的。目前大坂直美能做的也只有随着时间的累积慢慢接受这样的身份,稳定心态才有可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