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拉赫双红会冲击英超最快50球纪录 三叉戟会让曼联顾此失彼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22时05分,曼联将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利物浦。《天空体育》分析了从博格巴、拉什福德的默契配合到萨拉赫有望创造纪录等五项关键数据,并且分析了索尔斯克亚、克洛普两位主帅的战术布置。

博格巴和萨拉赫是双方的关键球员

克洛普或成达格利什后第一人

赛季至今,利物浦与领头羊曼城同积65分,仅仅因为净胜球劣势而排名次席,而曼联则排名第四位。不过,从历史上来看,曼联赢得顶级联赛冠军的次数比利物浦多出了2次,红军上一次赢得联赛冠军还是在29年之前,而在这段时期,曼联已经12次赢得联赛冠军。

事实上,自上一次夺冠以来,利物浦仅仅在四个赛季的排名领先于曼联。在此前六个赛季,红军的排名三次领先于曼联,而且比对手多出了14分,而在英超历史上,这样的情况此前仅仅出现过1次。

双红会大战一触即发

如果此役战胜曼联,那么克洛普将成为自达格利什以来第一位战胜曼联1次以上的利物浦主帅。12月在安菲尔德交锋时,利物浦以3比1取胜,这是他们近9次在英超对阵曼联的第一次取胜,仅仅两天之后,穆里尼奥就被俱乐部解雇。

然而,索尔斯克亚的执教也成了曼联本赛季的转折点,自从娃娃脸执教以来,曼联在英超保持不败,而且是积分、取胜场次最多,丢球最少的球队。OPTA的数据显示,德赫亚为曼联能够恢复状态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自从索尔斯克亚执教以来,西班牙门将封出了84%的射门,扑出了5个必进球。而在同一时间,利物浦门将阿利森的扑救成功率仅为64%。

萨拉赫或创造纪录

在进攻端,利物浦显然希望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能够继续破门得分,赛季至今,他们一共在英超打入了38球。然而,自从萨拉赫上赛季加盟以来,利物浦三叉戟在对阵曼联时仅仅打入了1球,也就是马内12月在安菲尔德的进球。利物浦三叉戟在对阵曼联时累计出场了8次,一共出场700分钟,效率显然不够出色。红军三叉戟最喜欢的对手是沃特福德,在781分钟的时间里,他们一共参与了15球(10球5助攻),而沃特福德则是他们的下一个对手。

如果能够攻破曼联球门,那么萨拉赫将创造纪录:成为英超史上最快为同一家俱乐部打入50球的球员,仅仅用了63场联赛,也将因此打破由希勒保持的66场纪录。效力布莱克本时,希勒用了66场打入了50球。保持利物浦这一纪录的则是托雷斯,2009年时,西班牙人用了72场比赛达到了这一里程碑。

萨拉赫冲英超50球

博格巴和拉什福德的出色表现成了曼联最重要的进攻手段之一,在索尔斯克亚执教的9场英超里,他们一共打入了14球。更重要的是,他们之间逐渐找到了默契,在娃娃脸执教之后,他们一共8次同时首发出场,共制造出了12次机会,而在穆里尼奥执教时,他们在11次同时首发的比赛里仅仅创造出了2次。

自从索尔斯克亚执教以来,拉什福德为博格巴送出了1次助攻,而法国中场则为拉什福德送出了1次,客场对阵热刺、莱斯特城的两场比赛,博格巴为拉什福德送出的助攻都帮助曼联最终以1比0取胜。对阵利物浦一战,他们之间的默契配合或许会再次发挥重要作用。

战术:曼联要小心马内

2018年12月,曼联在安菲尔德告负导致穆里尼奥被解雇,而索尔斯克亚执教之后,红魔迅速恢复了状态,娃娃脸做出的战术调整让曼联的进攻更为犀利,防守也更加稳固。在展望这场双红会时,曼联名宿希金博特姆指出,在加强进攻的同时,红魔也还必须小心利物浦左翼马内。

希金博特姆强调,“当我们回顾在安菲尔德的那场比赛时,利物浦最终以3比1取胜,但这场比赛还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穆里尼奥显然失去了最后一根稻草,他们选择了索尔斯克亚。当时的问题出现在中锋位置上,我为卢卡库和拉什福德感到遗憾,他们在前场被孤立了。”

博格巴与拉什福德的默契配合

“这是因为曼联在防守时依靠人数优势,穆里尼奥一直认为‘我们需要在防守上更强大’,因此,更具进攻意识的中场球员不得不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防守之中。然而,这又意味着他们在进攻时会遇到麻烦,而且也往往无法零封对手。”

“曼联的阵形更像是451,这让球队的进攻遇到了麻烦,因为一旦他们断球时,卢卡库或拉什福德距离本队的防线足足有几英里,要把球传到卢卡库的脚下,曼联球员的传球必须足够完美,卢卡库必须抵挡住两三名球员才行。”

“现在,如果他们必须使用451阵形的话,那么所有球员都会集体后撤,拉什福德的位置更加接近中场,并且作为一个整体去移动。当进攻的时候,每个人一起向前移动,前场三个人互相之间很有默契。曼联的边后卫能为进攻提供宽度,前场的四个人可以靠在一起,埃雷拉和马蒂奇可以为边后卫去补位。突然之间,曼联有了三四名可以互相传球的球员。”

马内对伯恩茅斯时的跑位

尽管称赞了曼联的表现,但希金博特姆仍然认为利物浦会在老特拉福德占据控球优势,并且表示利物浦在进攻时的换位或制造出真正的威胁。马内就是利物浦进攻的最好例子,在对阵伯恩茅斯时,他参与了利物浦的全部三个进球,但三次都出现在了不同的位置。

希金博特姆指出,“利物浦的三叉戟非常流畅。我认为,他们会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使用4231阵形,但这并不一定会改变马内的位置以及他踢球的方式。他和罗伯逊之间很有默契,我们都知道他喜欢内切,从而为边后卫创造出空间。”

“我认为,因为上赛季的神奇表现,萨拉赫现在会受到更大的关注,这实际上让马内得到了更多的空间。曼联不得不以同样的方式去盯防他,因为他是一名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对阵伯恩茅斯时,我们能看到利物浦的进攻有多么流畅。他们的三名前锋可以在比赛中随时交换位置,并且改变他们的战术体系。”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