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稳扎稳打vs一飞冲天 王宇户边直人室外赛见真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2米34,王宇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完成了一次属于中国室内跳高的突破,但可惜这场比赛的第一主角不是王宇,主动上前祝贺王宇破纪录的日本选手户边直人,才是最后的胜利者,尽管两人都跳过了2米34,但户边凭借一次过2米34赢得了冠军。

王宇今年表现可谓芝麻开花节节高,但很不幸,今年王宇和户边交锋三次,全负。这次只是2米34跃过次数不同而屈居亚军,是三场比赛里的最小差距。

因为没有室内世锦赛做刺激点,今年的田径室内赛战绩总体平淡,户边直人是少有的亮点人物。一名此前在室内只能跳到2米26的选手,今年旱地拔葱式的出跳发挥,着实让人吓了一跳,如今回头再看,1米94的户边直人,也真正跳出了匹配他身高的高度。

户边最近一个月参加了四场比赛,四次全部夺冠。具体成绩是卡尔斯鲁厄的2米35,班斯卡-比斯特里察(斯洛伐克)的2米33,伯明翰的2米29,杜塞尔多夫的2米34,包揽今年室内跳高世界前三位成绩。和以往年代的他相比,完全换了个人。

日本的全国纪录也被他从2米28一路拔到2米35,至少2019年头两个月,男子跳高界第一人非户边直人莫属。

和户边一飞冲天相比,今年王宇则属于稳扎稳打,拾级而上型。一月份在捷克胡斯托佩切,跳过2米30获得冠军,良好开局为随后的比赛定下基调,这场比赛户边没来,出场的日本选手是卫藤昂。接着就是和户边的三回合交锋,王宇在卡尔斯鲁厄跳出2米31获得亚军,平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虽然状态在班斯卡-比斯特里察时有点回落仅以2米27得第六,但最终在杜塞尔多夫达成2米34的新高。王宇同样无愧于今年男子跳高的高光型人物。就当下来说,王宇和户边孰强孰弱,这里的成绩对比看的很清楚。

但运动员都讲究个状态起伏,属于亚洲男子跳高真正的大赛-在多哈进行的亚洲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我们可以再看两将谁的状态保持的更好。

王宇和队友张国伟,都属于微博上的大V,当今男子跳高第一人巴希姆也有不少体育迷知道。但户边直人,至少到现在为止,微博搜索不会超过两页,确实成名来的过于神速。

其实去年户边就有突破成就,那就是在世界挑战赛大阪站上,他和王宇同时跳过2米30,最后凭借较低成绩上更好的发挥,历史第一次战胜王宇获得冠军。不过到了亚运会,户边回归平庸,只以2米24获得铜牌,王宇则以2米30拿下冠军。

看看过往战绩,你会更惊讶于户边现在的发挥,毕竟他并非新人,只比王宇小七个月左右。

给户边找问题,有点儿为赋新词强说愁,高水平选手技术特点往往趋同,户边轻盈的跳跃和背向腾空能力让人印象深刻,而且滞重感很淡,已经无可争议的进入世界顶尖行列。

不过户边在四场比赛里,多次挑战2米36未果,也看得出这是他目前的能力极限点,换句话说,让户边直人去攻击巴希姆2米41的亚洲纪录,不太现实。另外在杜塞尔多夫,户边直人开场在2米20上险些三次不过崩盘,连轴转的比赛,对他兴奋度的维持也有不小影响。

总之,户边强归强,也绝不是超人,疲惫懈怠也一样会有,虽然略在下风,但王宇当下和户边肯定有的一拼。

两人既然在室内赛都有了进步,可以想象室外赛季一样会精彩,只是这份精彩或大或小,现在可推断不出。好成绩只能靠运动员自身的努力拼搏,在教练团队的悉心指导下合力出现,而且身体也不能出问题。

这些都是说不准的事,所以对如今已转往意大利继续训练的王宇,一起安静的等待着他在室外赛的惊喜表现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