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地表最贵乒球赛!最强12人赛设500万奖金 冠军独揽100万

[摘要]地表最强12人赛首次引入奖金体系,男、女单打冠军将获得各100万,亚军50万,入围12强的全部运动员都有出场费,赛事总奖金将达到500万。

队员们已经蓄势待发,向冠军发起冲击

腾讯体育2月22日北京(文/王怡薇)2月22日,中国乒协与腾讯体育共同对外宣布2019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以下简称地表赛)奖金额度。4天的地表赛,总奖金达到500万人民币,男、女冠军将每人独揽100万人民币的奖金。

国乒直通赛创立于2006年,旨在通过公开、透明的选拔机制,甄选参加世乒赛的阵容。创办以来,直通赛成为新星们的起点。从“二王一马”到如今的大满贯运动员马龙、丁宁和张继科,都是通过直通赛走出,让大家眼前一亮。

2017年,在经营11年的直通赛基础上,中国乒乓球队与腾讯体育联手升级赛事;

今年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男、女单打冠军不仅将获得参加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单打资格,还首次引入奖金体系,男、女单打冠军将获得各100万,亚军50万,入围12强的全部运动员都有出场费,赛事总奖金将达到500万。

谁能最终拿下这100万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比之下,国际乒联系列赛中,奖金最高的总决赛男、女单打冠军只有10万美金(折合人民币约67万)。直通赛设立10余年来第一次设立奖金,就成为地表最贵乒乓球赛。本次直通赛的全部奖金由腾讯体育提供。

如果说2017年地表赛让外界看到了体育粉丝的力量,时隔两年,无论是地表赛还是乒乓球职业化进程,都将迎来分水岭。乒超联赛连年总冠名“裸奔”以及大环境去金牌论背景下,乒乓球运动如何持续自生长能力是摆在国乒人面前的问题。

不断推陈出新、搭造舞台,让运动员在奥运年外闪耀,这是新任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一直以来的理念。在去年12月就职仪式上,刘国梁就曾提到,东京奥运周期在夺金任务外,让运动员逐渐向职业化转型,成为乒协这个周期重中之重。而本次地表赛,或将成为中国乒乓球职业进程中的分水岭。

在个人运动中,网球和高尔夫项目职业化和国际化程度最高,全年、全球职业巡回赛模式外,高额的奖金与拥有众多赞助商也是其成功最重要的指标。与网球和高尔夫的奖金相比,地表赛的奖金不算高,但这标志着国乒与赞助商联合开发市场,向国际化和职业化迈进的第一步。乒乓球赛事最高水平对决、最高奖金,以及地表赛一直推崇打造的科技感也让今年地表赛备受期待。

地表最强12人赛完整赛程表: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