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沙奇里:进曼联两球很爽 克洛普能给利物浦带来英超冠军

采访/王正坤 庞熙源 文/庞熙源

数年间,太多的“梅西”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沙奇里是其中一个,也一定是最特别的一个。从在巴塞尔的年少起步,到在拜仁逐渐成名。从国际米兰时期的彷徨,到在英超赛场的重新崛起。“瑞士梅西”演绎出了最精彩的足球故事。

腾讯体育电话专访沙奇里

你对沙奇里的印象定格在哪个画面?欧洲杯上惊为天人的倒勾破门?世界杯上进球后为祖国做出的争议庆祝手势?亦或是在双红会中两破曼联大门重获新生......

沙奇里为球迷带来过许多精彩的瞬间

结束训练的沙奇里,在利物浦的休息室中与腾讯体育编辑畅聊着他的足球经历与故事:拜仁、国米、克洛普、利物浦精神、英超冠军......“瑞士军刀”为你讲述他为何如此锋利!

沙奇里曾对腾讯体育的公仔爱不释手

我渴望上场也想要冠军,来利物浦就是做到一切

1991年沙奇里出生在科索沃,是一位纯正的阿尔巴尼亚后裔。1992年由于战争原因,年仅一岁的沙奇里和家人移民来到瑞士。从此,瑞士幸运地得到了一位“足球先生”级别的球员。沙奇里在8岁开始足球道路。10岁那年他便凭借着优秀的天赋和过人的能力进入了瑞士豪门巴塞尔的青年队。在20岁之前沙奇里便凭借在国内联赛赛场的优秀表现两次夺得瑞士足球先生,成为了历史第一人。

2012年,沙奇里转会拜仁走过了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点。在的德国的两年半时间里,沙奇里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身为边锋的他位置长期被“罗贝里”组合占据,海因克斯治下的拜仁主力阵容十分稳定。虽然瑞士梅西在慕尼黑取得了到目前为止职业生涯最顶尖的荣誉——欧洲三冠王。但是捉襟见肘的出场时间还是让他下定决心离开拜仁。

拜仁时期的沙奇里

满怀期待离开德甲班霸来到米兰城,沙奇里的日子并没有好过,反而走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低迷的状态让他被国米在半年后就将其甩卖到英超保级队斯托克城。在斯托克城蛰伏的3年,沙奇里终于获得了足够的出场时间,并成为了队内的主力。但是,实力派永远不会安于现状。常年无缘联赛前列,更何谈沙奇里渴望的冠军。瑞士人盼望着在出场时间和球队荣誉上双丰收,这个矮小的身躯中暗藏着无穷的能量!

“拜仁和国米都是欧洲最高水平的球队,他们历史上有许多的冠军,他们是和我现在效力的利物浦一样伟大的豪门。斯托克城也同样是一直完美的球队。”在谈到之前效力的俱乐部时,沙奇里没有吝惜自己的赞美,但他清楚在自己27岁时,是时候做出改变,得到他所向往的一切认可和荣誉。

终于在2018年夏天,利物浦从降级的斯托克城签下了沙奇里,瑞士球星再一次来到了豪门球队效力。“能够加盟利物浦是我的荣幸,我想获得更多的锦标,而利物浦正是这样的球队。”沙奇里不掩饰自己心中渴望“总而言之,来到利物浦我非常高兴,希望可以获得成就和认可”沙奇里把来到利物浦看成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次脱变。在成熟的年纪做成熟的事,瑞士人希望这次选择能让他重新认识到那个强大的自己。

克洛普赋予我无限能量,对阵曼联进两球我骄傲

沙奇里和克洛普有着怎么样的故事?两人曾在德甲赛场各为其主,一个是拜仁球员,一个是多特主帅。渣叔曾经说过:“当我知道我可以有机会去签下沙奇里时,我必须要行动起来。”虽然沙奇里在德甲赛场并没有太多机会给克洛普的多特带来过多大的麻烦,但是克洛普深知,红军太需要这颗“原子猛兽”

克洛普:当我有机会签下沙奇里时,我必须要行动

“克洛普是一位超一流的主帅,我很高兴能在他手下效力。在德甲联赛踢球时我就和他相识,现在和他亲身相处6个月之后,我能感受到他的魅力是可以完全覆盖于场内场外的。”谈到克洛普,瑞士人没有丝毫吝啬自己的辞藻。他知道,与克洛普的球队的合作就是能让他大器晚成的天赐良机。

“他的激情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当我们打入一球或是赢下一场比赛时,克洛普总会相当激动,他的这种表现对球队的团结向上非常有利。”团结、前进、胜利,沙奇里虽渴望个人更好的发挥,但他明白团队才是一切的基础。克洛普正在将他改变,而沙奇里也给利物浦带来了更高的期望。

在本赛季的首次“双红会”中,利物浦4年来首次在英超联赛击败曼联。沙奇里在比赛中替补登场打入超出比分的两球,成为了利物浦取胜的绝对功臣。谈到那场比赛,沙奇里显得兴奋又自豪。“对阵曼联的比赛重要性和意义不言而喻,我打进关键的两球十分高兴,帮助球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这是最重要的。”

本赛季首回合双红会,沙奇里两球助红军完胜

“在这场比赛中我没有获得首发机会,但我尊重主教练的安排。上场后我主导了比赛,把握住了机会,我真的很兴奋”沙奇里永远对于赛场和进球充满的渴望,一名优秀的球员总能在有限的时间内诠释自己的价值。此战过后沙奇里又一次进入了“热搜名单”,这一天他等了很久了。

我无比热爱利物浦的精神,专注才能得到英超冠军

利物浦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球队底蕴。在安菲尔德的每一场比赛开始之前,《You'll never walk alone》的歌声会让每一位红军球员热血沸腾。沙奇里对于这首歌和这句标语有很深刻的理解。“‘你永远不独行’不仅是一首队歌,更代表了利物浦的精神。在队内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比球队更大,大家为团队付出,肩负责任去完成使命!”此时的沙奇里在利物浦找到了真正的归属感。

利物浦的精神能够感染到沙奇里

本赛季的利物浦是否能和英超冠军联系在一起了呢?瑞士人表现地十分谦逊:“我们的赛季有一个很好的开始,上半赛季胜多负少但只是到了赛季的一半。出色的球队有很多,重要的比赛也有很多,我们要做的就是专注于训练和每一场对阵,这样我们才能等到想要的冠军。”

“最后,希望利物浦可以继续前进,我会在场上付出所有报答球迷!”

结束语

沙奇里,欧洲足坛的一位另类奇才,他的故事足够精彩,并还在被不断地书写。与利物浦的融合完成足球生涯最好的蜕变,当下的“瑞士球王”是如此的幸福。现在,沙奇里又要和红军利物浦去准备迎战下一个强敌,而这支球队正是曼联。

北京时间2月24日,英超联赛本赛季的第二次“双红会”即将打响,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上次一的取胜功臣沙奇里还会给利物浦带来惊喜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