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度拒绝巴基斯坦运动员入境 国际奥委会放大招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宣布,暂停印度未来申办赛事的权利,并敦促所有的国际体育联合会不要在该国举办任何比赛,其中包括取消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的奥运会选拔赛资格,该比赛原定于2月20日至28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近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造成40多名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士兵死亡。印度外交部指责这起袭击与巴基斯坦有关,而巴基斯坦外交部随即抗议这一“无端指责”。

国际奥委会于2月18日获悉,印度当局未向巴基斯坦射击代表团发放入境签证。该代表团包括两名运动员和一名官员,他们打算参加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比赛,这是一项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这两名巴基斯坦运动员原定于2月23日参加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其中有两个参加奥运的名额。

国际奥委会因此取消了射击世界杯25米手枪速射比赛成为奥运选拔赛的资格,这两名巴基斯坦运动员本应参加该赛事。奥委会表示,这样做是为了来自61个国家的500名前来印度参加比赛的运动员的权益。

尽管国际奥委会、国际射击联合会以及印度奥委会一直共同努力至最后一刻,并与印度政府当局进行了磋商,目前仍然没找到能让巴基斯坦代表团及时进入印度境内参加比赛的解决方案。

因此,该事件违反了《奥林匹克宪章》的基本原则,特别是不歧视原则。国际奥委会强调,在过去的几年中多次重申,IOC和奥林匹克运动的立场,必须保证所有参赛运动员和体育代表团在国际体育赛事中享有平等待遇,不受主办国任何形式的歧视或者政治干预。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决定,暂停与印度奥委会、印度政府就未来在印度举办体育赛事和奥运会相关赛事进行磋商,直至从印度政府获得明确的书面保证,以确保所有参加此类活动的人都完全遵守《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则,并建议在获得上述保证之前,各国际体育联合会考虑放弃在印度举办活动,也不要授予印度任何比赛的主办权。

国际射击联合会已被要求就如何重新分配两个奥运参赛名额提出建议。

中国手枪速射双星厚积薄发

男子25米手枪速射属于中国射击的一个颇有故事的项目。中国射击队虽然不像中国乒乓球队、跳水队那样大包大揽,成为梦之队,但也是中国在历届奥运会夺牌的主力军。射击众多项目中,中国队长期存在着一处“阿喀琉斯之踵”,那就是男子25米手枪速射。

中国射击队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便一直有选手参加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比赛,即便每次都是能够拿到满额的参赛门票,但成绩一直不太理想,奖牌更是难上加难。

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里,中国选手李越宏获得铜牌,追平奥运会该项目中国最好成绩,张富升获得第四名。在亚洲,中国曾经在这个项目多次获得亚运会金牌,雅加达亚运上中国队两位小将姚兆楠、林俊敏包揽了冠亚军,前者还刷新了该项目的亚运会纪录。

尽管在里约奥运会没有在铜牌的基础上再进一步,但以目前的这种上升势头发展下去,中国男子25米手枪速射这个以前的“老大难”终究会迎来自己的春天,现在,李越宏和张富升还年轻,东京奥运会他们将迎来大展身手、大放异彩的绝佳时机。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