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真霉!遭好友下黑手 他亲自打掉了哈登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在主场以111-106击败火箭。勒布朗-詹姆斯表现出色,他拿到29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此外,哈登的第6次犯规,就是詹姆斯制造的。

在复出后所打的前5场比赛里,詹姆斯场均拿到23.2分、10.8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表现,但有媒体报道湖人私下里却有点担心,詹姆斯是不是已经完全从腹股沟伤势中恢复过来了?他会像上赛季在骑士那样,通过提升自己的表现带领球队重返季后赛吗?

“我喜欢任何挑战,我不喜欢待在舒适区,我喜欢被低估。”詹姆斯说,“我是一个来自俄亥俄阿克伦的孩子,来自单亲家庭,相比我熬过来的一切,篮球(上的困难)不算什么。这只是篮球而已,我知道我已经准备好应对挑战。”

这是詹姆斯态度的体现,但是需要在比赛中展现出来。上赛季詹姆斯在全明星周末前场均得到26.5分、8.9次助攻和8.1个篮板,全明星周末后场均得到29.4分、9.5次助攻和9.8个篮板。今天这场比赛是湖人全明星周末后的第一场比赛,詹姆斯会给出怎样的表现?

不得不承认在首节里,詹姆斯打得缺乏侵略性,在首节所打的10分钟里,他4投2中仅得到4分、3个篮板、1次助攻和3次失误。在次节前半段当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之后,詹姆斯还露出了沮丧的肢体语言。

次节还剩4分19秒时的那次暂停,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暂停回来后詹姆斯打得明显更积极,无论是在个人进攻还是在篮板球的拼抢上,尽管他出现了两罚不中的尴尬表现,但湖人仍然在他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9-0的反扑,重新回到了比赛之中。

次节后半段的詹姆斯,是湖人需要的詹姆斯,同时也让火箭感到了危险,以至于在一次拼抢篮板球时,保罗都“忍不住”对好友詹姆斯下黑手,拽着詹姆斯的手臂把他拉倒在地上。詹姆斯倒地时缺乏保护,左手手臂磕在地板上,痛得他咬牙咧嘴。

难能可贵的是,詹姆斯在下半场依然保持着十足的侵略性和斗志,即使火箭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但是詹姆斯和湖人没有放弃,在比赛还剩4分15秒时,詹姆斯罚中两球,湖人已经将比分反超为99-97。

更为关键的是,在比赛还剩1分24秒时,詹姆斯成功制造哈登进攻犯规,造成哈登6犯离场。这一变化,直接决定了比赛的结果。这样的詹姆斯,这种不放弃的精神,真的是湖人需要。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