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闷平利物浦“胜之不武”? 前德甲裁判:拖延时间可耻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周中结束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重头戏,拜仁为了在安菲尔德全身而退,不惜在比赛进行到87分钟时利用“诈伤”拖延比赛时间。赛后,拜仁主帅科瓦奇诚实地承认,他的球员们确实假装受伤拖延比赛时间,拜仁这样的豪门俱乐部也用如此不入流的方式保存战果引来外界一阵怒批。

诈伤被怒批

拜仁客战利物浦的比赛进行到将近87分钟时,在利物浦结束了一次角球进攻后,全场飞奔表现一流的哈维-马丁内斯突然倒地做抽筋状,蒂亚戈随即上前为队友压腿,场边科瓦奇也招呼雷纳托-桑切斯准备入替。但是,马丁内斯倒地后并没有随即站起完成换人,他在草皮上多躺了一会儿才踉踉跄跄离场。

赛后科瓦奇谈到马丁内斯这次倒地时说:“你们知道的,我们希望在最后时刻拖延一点比赛时间。马丁内斯是体能非常好的球员,他并没有抽筋,他只是在表演。科曼在对垒柏林赫塔的比赛中做了同样的事情,因为我们想用经验把节奏缓一缓。”显然,下半程开启后拜仁踢得更加务实,只要为了胜利,他们不吝惜将豪门头衔甩在一旁,用诈伤换想要的赛果。

因为拜仁是德国足球的门面,他们在安菲尔德以这种不太光彩的方式换来全身而退,德国足球圈对拜仁的做法却不苟同。前德甲裁判金赫费怒批:“这完全不是体育人应有的态度,这(拜仁拖延比赛时间)是违背公平竞赛理念的行为,拜仁本不需要这样做。我认为这很糟糕,他们在场下主张人权和道德,但在场上却又有这样的行为。”

这位前德甲裁判还建议:“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我认为不久的将来裁判可能要补4-5分钟,而不是短暂的3分钟。无论欧足联还是德甲联盟,都需要在这种事情被公开化的时候做点什么。”其实在整个欧洲足坛,用诈伤或其他手段拖延比赛时间的做法并不少见,只是像拜仁、巴萨、皇马这样的豪门,大多用控球来拖延最后的时间,用诈伤拖时间着实不光彩。

本赛季,拜仁在多场德甲联赛中通过最后时刻换人来拖延时间,对垒杜塞尔多夫时拜仁最后时刻换人却起到了负面作用,胡梅尔斯入替穆勒后拜仁准备死守,可还是被扳平了比分。而在过往欧冠赛场上,拜仁曾因为最后时刻过于开放晚节不保痛失晋级权,比如2010-11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战至85分钟拜仁总比分3-2领先国米,但拜仁依旧打得很开放,最终被潘德夫利用火神布雷诺的失误绝杀淘汰,那也成为范加尔下课的导火索。

自那之后,拜仁在欧冠淘汰赛阶段踢得就比较谨慎了。比如2012-13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首回合拜仁在客场3-1取胜,次回合阿森纳在第85分钟将总比分扳成3-3平,那场在安联球场的较量最后时刻,穆勒不惜在角球区护球来拖延比赛时间,最终拜仁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并最终拿下三冠王。所以,这类事情发生在拜仁身上并不奇怪,因为他们心向冠军所以只能不择手段。

(拉斯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