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观察:巴西美洲区突围 塞尔维亚命悬一线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各大赛区进入到最后一个窗口期的较量,巴西获胜后成为第五支获得出线权的美洲区球队,多米尼加保留晋级希望,亚太区日本队击败伊朗,出线形势大好,而欧洲区由于塞尔维亚爆冷输球,将自己逼入绝境,同样面对一场定胜负险境的还有俄罗斯和芬兰,以下是男篮世界杯第六窗口期晋级观察。

亚太区:小组现混战 日本赢关键一战

赛果:哈萨克斯坦60-81澳大利亚

伊朗89-97日本

卡塔尔46-84菲律宾

晋级条件:小组前三名+成绩最好第四名

已经晋级球队: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中国

日本此轮击败伊朗之后,晋级形势大好,只要在末轮击败2胜9负排名小组垫底的卡塔尔,就可以确保晋级,就算最后一轮输球,只要黎巴嫩、伊朗、菲律宾任何一方输球,日本都可以晋级,当然日本肯定会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全力拿下实力最弱的卡塔尔。

伊朗此役输球,和日本同为7胜4负,排在小组第三,由于末轮主场迎战10胜1负的澳大利亚,赢球自然铁定晋级,不过一旦输球,就要看菲律宾、黎巴嫩最后一场的比赛结果。

菲律宾在本轮击败卡塔尔后以6胜5负排名小组第四,只要在末轮击败晋级无望的哈萨克斯坦,不但有希望以两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四,甚至可以冲击一下小组前三,晋级男篮世界杯正赛,末轮一旦输球就命悬一线。

黎巴嫩形势最危急,如今以6胜4负排名小组第四,末两轮要分别迎战已经出线的新西兰和韩国,虽然实力稍逊一筹,不过黎巴嫩两场比赛都是主场作战,并且已经出线的新西兰和韩国会有多少战意,值得怀疑。

总之日本出线形势最乐观,伊朗、菲律宾、黎巴嫩三支球队争夺另外两个出线名额,其中黎巴嫩将陷入苦战,会比其它两支球队晋级要更为艰难,当然变数也是最大。

美洲区:巴西晋级 多米尼加保留晋级希望

赛果:加拿大85-46智利

美属维尔京群岛80-104巴西

多米尼加72-67委内瑞拉

晋级条件:小组前三名+成绩最好第四名

已经晋级球队:阿根廷、美国、委内瑞拉、加拿大、巴西

巴西轻取美属维尔京群岛后成为美洲区自阿根廷、美国、委内瑞拉、加拿大后第五支晋级正赛的球队,末轮他们迎战力求一胜的多米尼加。

多米尼加今天坐镇主场赢下小组第一,并且已经提前晋级的委内瑞拉,在赢下这场关键战役后多米尼加虽然以7胜4负排名小组第四,但是只要在末轮击败提前晋级的巴西,多米尼加完全有希望争夺两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四杀入正赛,毕竟在另外一个小组排名第三、第四的是战绩为6胜4负的乌拉圭和波多黎各。波多黎各和乌拉圭还将在末轮相遇,有可能让多米尼加渔翁得利。

欧洲区:塞尔维亚、俄罗斯陷生死大战

赛果:保加利亚60-104俄罗斯

芬兰76-69法国

捷克69-64波黑

爱沙尼亚71-70塞尔维亚

以色列81-77德国

希腊81-69格鲁吉亚

晋级条件:小组前三名晋级

已经晋级球队:捷克 法国 德国 希腊 立陶宛 西班牙 土耳其

尽管欧洲之王特奥多西奇归队,不过L组的塞尔维亚客场70-71不敌小组垫底的爱沙尼亚,不但爆出今日最大冷门,而且让塞尔维亚出线形势不容乐观,在以色列击败强敌德国的情况下,暂列小组第三的塞尔维亚只有在最后一场击败以色列才能确保晋级,由于以色列本轮击败了提前出线的德国,这也给他们赢得了和塞尔维亚最后一战的机会,只要末轮他们客场击败塞尔维亚,而格鲁吉亚输球,以色列有望逆袭成小组第三。塞尔维亚赢球自然晋级,如果末轮输球,而格鲁吉亚赢球,那么本小组出线的则是格鲁吉亚。

H组中俄罗斯此役击败了保加利亚,不过由于芬兰击败了小组第一的法国,两队将争夺本小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末轮俄罗斯和芬兰将直接交锋,谁赢球谁晋级,这是真正意义的生死大战。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