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绿军全队赛后沉默 主帅不后悔放弃犯规战术

97比98,随着欧文的绝杀失败,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一分惜败密尔沃基雄鹿。赛后球队更衣室出奇的安静,队友们之间没有任何交流。

因伤缺阵的海沃德第一个离开更衣室,欧文一个人托着腮帮坐在椅子上泡着冰桶,莫里斯摇摇头和公关布莱恩示意,今天赛后不想接受采访。就连斯玛特这位更衣室“开心果”,赛前赛后形成鲜明对比,赛前又放音乐又在更衣室戴墨镜的斯玛特,赛后只是礼貌性的和熟悉的媒体简单打了招呼,就离开了球馆。

赛后在更衣室等候凯尔特人球员采访时,可以很清晰得听到隔壁从主队更衣室走出的雄鹿球员,大笑的声音。而绿军这边,连淋浴房只有冲澡的声响,每个人都没有多做停留,以最快的速度换好衣服,离开球馆。

今天表现先抑后扬的欧文,罕见得第一个整理完,率先代表球队进行群访。

直击-绿军全队赛后沉默 主帅不后悔放弃犯规战术

欧文赛后接受采访

“这种情况就是发生了,”欧文解释着球队和自己开场有些无法找到节奏的原因。“这是假期后打第一场比赛出现的一部分情况,你手感是冷的。当你四五天远离球场,每个人都是上场去找节奏的。”

而这场焦灼的比赛的争议点,出现在了比赛的最后一回合。比赛还剩3.5秒,凯尔特人落后一分,前场发边线球,可以看出莫里斯在篮下和米德尔顿有着明显的身体接触,原本的边线球计划变成了欧文弧顶接球,自己突破完成最后一攻,并最终绝杀失败。

“我们有机会在比赛最后阶段赢下来,有一些判罚不站在我们这边,但这就是发生了。”欧文低声回答着有关最后一攻的问题。而欧文自己也表示,自己当时的职责是做好一个掩护。

而对于自己和队友莫里斯是否有被犯规,欧文说道:“我爱我的钱(不想被罚款)。”

“今天我们有些可控的方面是可以避免的,一些轮转的错误,我们可以避免。”欧文简单地总结了这场惜败。

今天凯尔特人全队在赛后都是沉默少语的,除了欧文,主教练史蒂文斯也是面无表情、惜字如金得在赛后回答着媒体的提问。

史蒂文斯先是夸赞了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而比赛失利的主要因素就是在进攻端:“我们不能命中投篮,这很伤害我们。”

而对于最后的几个回合,尤其是在比赛还剩27.5秒时,并没有选择犯规,而是让雄鹿队打完了24秒的这决定,史蒂文斯这样说道:“这是很艰难的选择,但我觉得即便我们只有两秒,我还是认为我们能创造很好的机会,至少能面对篮筐的机会。我对于我们最后一攻的执行是满意的,看起来我们有个上篮的机会,况且让欧文拿到球了,这种情况你应该接受。”

随着本场比赛的结束,凯尔特人和雄鹿本赛季常规赛的直面对话,被定格在雄鹿两胜一负,密尔沃基雄鹿自从2014-15赛季后,首次在常规赛交手中领先绿军。

赛后,凯尔特人这边从主教练史蒂文斯到球员代表塔图姆和霍福德,都认可了这赛季雄鹿的进步。用霍福德的话说:“雄鹿队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

(腾讯体育密尔沃基特派员 单文强/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