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首冠首次没有恒大事 国安上港为中超摸底

2019年中国足坛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决定首个冠军的归属。超级杯8年以来首次没有恒大参与,阵容继续补强的国安挑战上赛季的中超冠军上港,这是老牌豪门和新贵之间的对抗。

御林军用超级杯战线来检验新阵容,捧杯新赛季向中超冠军发起挑战的底气更足。而去年的BIG4球队中,唯有国安的引援能和恒大媲美,数量上处于下风,但质量上毫不逊色。

由于归化球员的存在,以及与张玉宁的绯闻,国安这个冬窗转会赚足了眼球。

冬窗引援,国安精准补强恒大靠数量称王

除了U-21年龄段的名额之外,恒大用完了无年龄限制的本土球员,以及外援名额。抛开急需跟上步伐的大连一方,和被政策因素影响的天津天海之外,恒大是冬窗出手次数最多的球队,6名年轻球员和2名外援(布朗宁暂时以外援身份注册),创造了最近几个赛季的引援人数新高。

和恒大相比,国安的引援数量难以媲美,即便到冬窗关闭,大概率赶不上恒大的8人次,但国安的引援策略,则是对阵容进行精准补充。经历了上赛季的冬窗豪购后,国安已经搭建了一套极具竞争力的阵容,但这一次冬窗,除了门将邹德海之外,金玟哉取代索里亚诺,是为中超、亚冠双线作战而考虑,侯永永至少可以征战国内赛事,只有李可能否赶上注册还是未知数。

张玉宁在这个冬天很有可能加盟国安

在韦世豪选择离开后,张玉宁极有可能回国加盟御林军,对国安的进攻端进行补强。三条线,国安的补充极为平均,而恒大的8名新人中,5个名额用在了防线,加上何超还是后腰球员,只有张修维和韦世豪是对进攻端的补充。但不要忘记了,恒大前场离开的球员可是高拉特和阿兰,上赛季中超,高拉特和阿兰联手打进了26球助攻8次,这个“窟窿”是本土球员无法填补的。

BIG4中,上港是只出不进,出走的还是球队的头号射手武磊,鲁能仅仅用费莱尼取代了塔尔德利,只有格德斯新赛季的表现能完美取代塔神,鲁能的实力才可以说是稳中有升。国安和恒大的引援,御林军是让阵容趋于完美,而恒大首先考虑的是更新换代,然后才是竞技上的追求。

一个冬窗吃进5名95年龄段国脚,恒大前无古人。

尽管在全队身价方面,恒大以7440万欧高居榜首,但如果只以身价论英雄,上赛季全队身价超出上港2000多万欧的恒大才是王者,但最后的结果证明,身价仅仅是实力的参考依据之一。国安的身价不及恒大、一方和上港,位列中超第4,而且没有跻身三甲的可能性,但御林军的战斗力却不逊色中超任何球队。

超级杯亮剑,国安为中超争冠摸底

超级杯是国内足坛2019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与以往不同,超级杯重启以来,国安和上港都是首次参赛,上港更是超级杯(超霸杯)史上的真正新人。恒大连续打了7年超级杯,对这项荣誉一度视为鸡肋,甚至曾派出替补阵容出战,结果败在人和脚下。

国安和上港的新年首次亮相,不出意外将以最强阵容检验冬训的效果,同时期待为新赛季用冠军开个好头。国安要检验的是多名新援入队后的磨合效果,虽然侯永永直到超级杯开打前2天才确定有资格参赛,但包括侯永永在内的多名新援,都已经跟队训练多日。上港则要考察,谁能顶替武磊留下来的空缺。

两强最强阵容碰撞,看点十足。

2018年,国安是踩着上港奔向了足协杯冠军,而上港最终问鼎中超,在工体1-0击败国安成为重要一役,两队的四番战在常规时间打成2胜2负的平手战绩。能把中超卫冕冠军上港拉下马,加上恒大新赛季只以双外援出战,北京媒体喊出了国安新赛季中超争冠,很可能就变为现实。

超级杯的亮剑,国安和上港争的是新年首冠,同时也是试探对手成色,对于上港来说同样如此,在恒大出现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国安成为中超卫冕冠军的心腹大患。如果超级杯能拔得头筹,国安在中超战线也可以憧憬一番,上港能加冕队史的第2个顶级赛事冠军,则为中超卫冕平添信心。

同时,中超过去的8年时间,冠军被恒大+上港两支土豪新贵垄断,以国安、鲁能为代表的老牌强队被牢牢压制,超级杯,也是国安作为老牌豪门,与新势力的一次直接对决。

新年首冠没恒大的事?19赛季可能都当看客

超级杯(超霸杯)2012年重启以来,恒大连续7年以中超冠军的身份参加,拿到了4次冠军,从2016年开始,更是连续3年加冕,刷新了超级杯(超霸杯)的连冠纪录。但2018年,在中超和足协杯双线折戟,加上上港和国安分别夺得中超和足协杯的冠军,超级杯8年以来,恒大首度成为看客。

不过在恒大宣布新赛季中超只使用双外援的情况下,竞争力进一步下降,卡纳瓦罗的主要任务还是帮球队完成更新换代,同时保证新加盟的年轻国脚们能够顺利成长,极有可能无法成为中超争冠集团中的成员。虽然亚冠可以配齐3+1的外援名额,但这条战线也是前路未卜。

双外援恒大玩儿的转新赛季中超吗?

超级杯首次沦为看客,新赛季的中超,恒大都有可能成为陪衬,尽管在冬窗转会市场上,恒大出尽风头,然而更多的是引发的争议,但当新赛季真正开打后,在外界渐渐淡忘转会带来的纷争后,只看竞技成绩的时候,恒大可能就要逐渐从舞台的中央“撤退”。

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中超向来只有争冠集团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第二集团只能充当搅局者,保级集团更只能掐着手指头算分。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