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10天短合同连签两人 虐菜小王子重返休斯顿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据ESPN报道,火箭利用10天短合同连签两人,一人是后卫克里斯-切奥扎,另一个是火箭旧将、有着“虐菜小王子”外号的特伦斯-琼斯。

火箭为何要在这个节骨眼上利用10天短合同连签2人?这是因为,交易截止日前火箭接连出手做成小交易,交易过后火箭阵容名单只剩12人(不含双向合同球员)。而按照劳资协议规定,一支球队最少要有14个球员。如果交易后导致球队人数不到14人,那么该球队必须在14天内签下球员达到14人的最低要求。

火箭之前的交易都是在当地时间2月8日完成的,所以火箭必须得在2月22日前签下球员达到最低14人的要求,否则将违规。

在签下这两个球员后,火箭的阵容名单达到了最少14人的要求,他们的薪金总额在奢侈税线下51万美元,暂时还是不需要担心奢侈税的问题。

至于之后,火箭空出的名额其实还有很大用处,他们在等待看有哪些实力派球员跟球队达成买断协议进入自由市场,届时莫雷会出手引援,填补阵容名单。

琼斯今年27岁,身高2米06,打四号位,他是2012年的18号秀,当年被火箭挑中。琼斯在火箭效力过4个赛季,之后曾在鹈鹕和雄鹿打球,生涯场均得到10.5分、5.7个篮板,他在火箭时被球迷戏称为“虐菜小王子”,打弱旅总是来劲,但却做不了冲冠拼图,火箭在2016年夏天放弃了琼斯。

本赛季,琼斯在发展联盟打球,他场均轰下23.5分、9.6个篮板和5.7次助攻,表现是统治级。

至于切奥扎,这是一个23岁的后卫,身高1米83,大学在佛罗里达大学打球,2018年打完四年大学生涯后他参加选秀但落选。切奥扎的高光时刻是2017年NCAA锦标赛甜蜜16强赛,他命中压哨三分帮佛罗里达绝杀了威斯康辛,进入了精英8强赛。

切奥扎2018年曾代表奇才打夏季联赛,也参加了奇才训练营,但赛季开始前被裁员,本赛季他在奇才发展联盟下属球队打球,场均得到13.1分、6.8个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5%。

目前来看,火箭签下琼斯和切奥扎只是为了满足规则要求,两人都不会长留在火箭,10天短合同到期后他们不会转正。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