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归化内线+灰熊锋线+混血前锋 日本未来是中国男篮头号劲敌?

日本实力不容小觑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第六窗口期继续进行,伊朗主场对阵日本。全场比赛客队都掌控着节奏,主队末节的反扑也未能挽回败局。最终伊朗以89-97不敌日本队,日本队取得七连胜,F组内排名也反超伊朗队位列第二。

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意义重大,伊朗和日本都在为F组剩余的出线名额进行拼争。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伊朗以7胜3负暂列小组第二,日本则是以6胜4负紧随其后,他们之间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虽然分别位列E组第二和第三,但是两队的位置都不牢靠,身后的菲律宾男篮仍在紧追不舍。日本可以说是拿下了晋级之路上最为关键的一场胜利,客场击败伊朗之后,他们已经跃居到了F组第二名,将晋级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击败伊朗之后,日本已经取得了7场连胜,在最近几个窗口期的世预赛中,他们的风头甚至盖过了亚太区任何一支强队。日本在亚太区世预赛中崛起,是从2018年6月的第三个窗口期开始的。在此之前,日本连输了4场比赛,其中还包括了主场1分惜败于中国台北,要知道中国台北最终都没能进入到第二个阶段的预选赛当中,可见当时的日本男篮多么不堪一击。

为了能够获得2019年中国男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并且在东京奥运会当中有所作为,日本男篮进行了最快速的实力提升,他们通过招募国内顶级球员和归化高水平外籍运动员的方式,只用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组建了一支可以跟亚洲霸主掰手腕的强大队伍。第三个窗口期,日本在主场以79-78击败了新科亚太区霸主澳大利亚,吹响了翻身仗的号角,从那以后,日本连续7场预选赛全部取胜,直到如今距离晋级正赛只有一步之遥。

不得不佩服日本男篮冲击世界杯正赛的决心,同时这支强大的对手也足够值得我们警惕。让日本男篮世预赛阵容实力发生质变的有三名球员,分别是本土头号球星渡边雄太、混血天才八村塁和归化内线费泽卡斯。渡边雄太目前效力于NBA灰熊队,是为数不多的NBA现役亚洲球员;八村塁在NCAA联赛中展露头角,并且在NBA选秀大会上有着不错的前景;费泽卡斯曾在NBA联赛效力,虽然已经过了职业生涯巅峰状态,但是凭能力和经验足以在亚洲赛场呼风唤雨。正是在这些明星球员的带领之下,日本完成了击败澳大利亚的创举,其他亚洲对手更加不在话下。

事实上,日本男篮目前的实力已经高出了亚洲平均水平很多,他们能够击败澳大利亚绝对不是偶然,刚刚在客场力克西亚传统强队伊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在此之前,伊朗虽然贵为小组第二,但是他们还没有锁定出线资格,最后两轮比赛,伊朗正准备全力以赴争夺出线名额。面对全主力出战的伊朗,日本赢得并不困难,他们在上半时比赛就确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末节顶住伊朗反扑,最终赢下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日本是在缺少了渡边雄太和八村塁两大绝对核心的情况下取胜的,“三巨头”中只有费泽卡斯出战了对阵伊朗的比赛。不过费泽卡斯没有让人失望,他全场拿下了26分8个篮板,继续着在内线统治级别的表现。除了这些拥有世界顶级联赛履历的球员之外,我们较为熟悉的比江岛慎正值当打之年,也承担着日本外线主力得分手的角色,他在对阵伊朗的比赛中砍下了24分4个篮板6次助攻,同样是日本阵中不可忽视的一员。

因为分组的缘故,中国男篮在整个亚太区两个阶段的预选赛中都没有与日本交手,而按照男篮世界杯的分组抽签规则,来自同一大区的中国和日本在世界杯正赛中碰面的可能性也并不大,因此短期之内中国可能不会迎来与日本男篮在正式比赛中的交锋。但我们必须足够重视这个对手,在未来的亚洲战场上,日本毫无疑问将是我们最大的劲敌之一。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