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1.8亿欧三大中场数据太惨 助攻总和还不如1个门将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欧冠1/8决赛首回合,曼城3-2战胜沙尔克04,斯特林在第90分钟完成绝杀,而为他送出助攻的则是门将埃德森。这是他本赛季第2次完成助攻,这一数字甚至比一些中前场球员还要多。

曼城进攻利器

1年前,瓜迪奥拉不惜花费4000万欧元将埃德森从本菲卡带到曼市,看中的就是他出众的脚下技术和传球能力。巴西门神也没有辜负瓜帅,加盟后他迅速适应了球队的战术打法,并成为后场重要的进攻发起点之一。

本赛季埃德森的两次助攻,分别在英超和欧冠赛场完成。联赛第2轮对阵哈德斯菲尔德,曼城利用一个普通的球门球机会打破僵局:阿圭罗敏锐观察到对方防线的漏洞,而埃德森心领神会,一个大脚准确找到队友。

出色的视野和脚法

而欧冠赛场助攻斯特林的这一球更为重要,直接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埃德森后场拿球寻找机会,他看到了高速插上的斯特林后迅速发起长传,沙尔克后卫没能破坏来球,还在对抗中失去重心摔倒,斯特林甚至无需调整,一脚低射完成绝杀。

斯特林无需调整,直接攻门

埃德森的这两记助攻,不仅是依靠他进准的长传球,还展现了他绝佳的进攻意识和对战机的把握能力。而2次制造进球的数据甚至超过了一些身价不菲的中前场球员,比如曼联的弗雷德、切尔西的若日尼奥和利物浦的凯塔。

来看看这三人的数据吧,弗雷德以59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曼联,但却始终没能适应英超的节奏,无论是穆里尼奥还是索尔斯克亚都没有激发出他的最佳状态,15次出场仅打入1球,近50天甚至无法打上比赛。

若日尼奥同样身价不菲,他是萨里的心腹大将,坎特都要为他让位改变打法。可他交出的数据呢?34场1球,没有助攻。类似的窘境还发生在凯塔身上,利物浦上赛季抢先以6000万欧元的身价签下几内亚中场,但他却没能像非洲兄弟萨拉赫和马内一样成为球队灵魂,在赛季初几场出色发挥后就彻底迷失。各项赛事出场25次,只有1次助攻。

埃德森的数据太打脸了

三大豪门球员,身价近1.8亿的三名中场大将,本赛季各项赛事总共只交出2球1助攻的成绩单,助攻数之和甚至还不如一个门将,这样的数据着实令人尴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